林智堅抄襲賴不掉 徐巧芯:台大揪出大家沒發現的3關鍵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,撤銷碩士學位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,台大揪出3個大家先前沒有發現的抄襲之處,第一和第二點是迴歸分析的英文,余正煌寫錯,林智堅就寫錯,余寫對,林就寫對;第三點是迴歸分析的表格余犯了一個學術錯誤,林也一樣寫錯。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林智堅認為自己是「被突襲式認定抄襲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徐巧芯在9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大新聞大爆卦》中直言,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不僅是「一屍5命」,而是「一屍30命」,過去幫忙護航的人恐怕都要遭殃。徐巧芯提到,依據審議委員會召集人、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9日公開說明的內容,台大揪出3個錯誤,首先是迴歸分析的英文,只要余正煌寫錯,林智堅就寫錯;其次,余在同一份論文中也曾經寫對迴歸分析的英文,結果只要余寫對,林就會寫對,「這是先前我們沒有揭露出來,我們沒有發現的。」

徐巧芯認為林智堅論文門不是一屍5命,而是一屍30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巧芯)

▲徐巧芯直言,林智堅論文門是一屍30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巧芯)

徐巧芯接著說,第三點是在迴歸分析的表格部分,余正煌犯了一個學術錯誤,他在一個不會用「0」來做說明跟解釋的地方寫了一個「0」,沒想到林智堅也在同一個地方寫「0」,而這個部分不是在論文的第一章或第二章初稿的架構,相當於是Data(資料)跑到TSS(系統)時,2人跑出來的表格跟數據都錯在同一個地方,「所以那已經是中後期的東西,你還是在抄嘛!」

徐巧芯認為,上述種種證據要讓大家怎麼相信,林智堅從未注意到余正煌的論文跟自己的重疊度這麼高,假如是在寫論文的時候看過對方的文章,林有2種選擇,一是對余提告,二是修改自己的內容,結果現在事情變成這樣,陳明通身為余的口試委員、林的指導教授,卻讓這2份論文通過,顯然也是責無旁貸。

最後,徐巧芯強調,因為台大快速且完整地公布審定結果,中華大學應該也感到壓力很大,畢竟要開記者會說林智堅沒有抄襲真的很難,「那2份(論文)重疊度到9成多,你要怎麼一個一個解釋說『他沒有抄』?」若林的2個碩士學位都被取消,他只剩下大學進修部的學歷,要競選直轄市市長的確有難度,「這樣沒有誠信、涉及抄襲的候選人,我覺得是會被民眾給淘汰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