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學倫會審定林智堅抄襲 他曝1關鍵「教務處也背書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大學昨日(9日)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,撤銷碩士學位。資深媒體人黃揚明透露,除了台大學倫會審定林智堅抄襲之外,台大教務處也為此「背書」核定撤銷學位,等同再次認定抄襲的事實;至於林表示有寄電子郵件表明願意前往台大審定會報告,他認為這是在玩「拖字訣」,甚至暗示了在這起事件中,可能有人私底下通風報信。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林智堅認為,民調設計的過程自己都參與其中,「這個怎麼會不是原創?」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黃揚明在9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大新聞大爆卦》中提到,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學術的部分已經結束,接下來的是政治攻防戰,「大家不要以為審定委員會是昨天(指8日)才結束,才把這個案子做一個結束,今天(指9日)大家注意看,今天是教務長也在現場」,教務處不僅看過審定報告書,也檢視了2篇論文重疊的部分,並且「核定」撤銷林智堅的學位。

黃揚明指出,教務長表明同意審定報告書的內容,也依照建議核定撤銷學位,這等同再次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的事實,光是這一點就能直接打臉林智堅陣營下午3點開的記者會,林在9日凌晨0點30分寄電子郵件給台大,並表示願意親自到場陳述,如果這是在審定狀態持續中寄出的當然沒有問題,但他是在審定結束後才寄出這封電子郵件,顯然是想玩「拖字訣」,到時若打起訴訟,就可以用「他們不給我說明」這個理由來擋。

黃揚明分析,台大審定委員會和審議委員會召集人、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把整個程序說得很詳細,連指導教授、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提出的問題也有一一回應,這代表審定委員會不是隨便玩玩,而是認真做過軟體比對,甚至用人工逐段比對,況且全部的委員有5到7位,只要其中有人有意見就要進行表決,最終審定的結果就是這樣花時間一段接著一段討論出來的。

黃揚明表示,台大用2週的時間處理這件案子不算「太趕進度」,余正煌有到場說明,林智堅和陳明通發了書面聲明,卻沒有到場,反而用「蘇宏達沒有迴避、未審先判」來抹黑審定委員會;至於林智堅那封電子郵件,他推測林的陣營應該有接到線報,畢竟審定報告書並不是當天才交到教務處,肯定會提早給,所以很明顯是有人告訴他們出事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