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政治人物念碩士到底哪裡好」 律師:懷疑台灣學歷自卑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大學倫會認定,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論文,情節嚴重,核定撤銷碩士學位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表示,除非很愛學術研究,「我不曉得政治人物跑去念碩士的理由是什麼」,懷疑台灣有「學歷自卑」情況。

林智群在臉書說,現在的選民(也是一堆碩博士)根本不會因為你是碩士,就投你一票,你寫的論文還會被拿出來檢視,念碩士到底哪裡好,「不過,我懷疑台灣還是有一種學歷自卑的情況,比如周杰倫,明明他的成就已經很棒了,他還是會以沒念過大學為遺憾。」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林智堅強調,「我覺得我非常無辜,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!」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林智群指出,有些人念過大學,但還是會以沒念台大為遺憾,有那個需求就有供給,台大也樂得開一堆碩士班給大家念,順便賺錢,學生付了錢,論文寫不出來,老師還提供資源,一魚多吃,一個素材做出幾個論文,也不是不能想像。

林智群建議,他覺得台大可以趁這個機會清查一下,這種事情都是冰山一角,不過有時候越挖越難看,學校最後決定乾脆不要去碰比較好。

林智堅被台大學倫會判定,國發所碩論抄襲同所學生余正煌論文,核定撤銷其碩士學位,但他開記者會反批台大不符程序正義,「我覺得我非常無辜,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!」

▲▼台大確認林智堅論文抄襲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台大學倫會認定,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論文,情節嚴重,核定撤銷碩士學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台大決議撤銷林智堅學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媒體詢問,林智堅是否會提出上訴,或尋求其他行政救濟管道?他說,學倫會忽視自己提供的證據、指導教授陳明通的聲明,「我一定會捍衛我的清白!」

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則說明,因只有看到台大記者會內容,還沒有收到處分書,行政爭訟是一個方法之一,律師團收到處分書後,會研議並與當事人確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