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男童有「526顆牙齒」!醫師一看驚:比大白鯊300顆還多

拉文德蘭的牙齒有526顆牙齒,超越大白鯊的300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男童有「大白鯊男孩」之稱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一般成人有28顆牙齒,加上智齒會有32顆。但印度有位「大白鯊男孩」他有526顆牙齒,令人看了震驚,醫師花了數小時才把多出來的牙齒全部拔掉,拔完後他剩下21顆牙齒。

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在2019年印度一位年僅7歲的男童拉文德蘭(Ravindran),他的嘴巴塞滿一堆牙齒,讓醫護人員看了大吃一驚。而男童經過印度媒體報導後,印度欽奈牙科學院幫他進行拔牙手術,耗費數小時拔出526顆牙齒,比大白鯊的300顆牙齒還多。

拉文德蘭拔的牙齒。(圖/翻攝Mirror Weird News推特)

▲拉文德蘭拔的牙齒。(圖/翻攝Mirror Weird News推特)

拉文德蘭的526顆牙齒,藏在肉囊中長達4年,他因為臼齒區出現牙痛,才去看醫師。牙科醫師羅曼尼(Pratibha Ramani)說,被拔出的牙齒放在桌上一看,有些比一般牙齒還大,「尺寸從0.1毫米到3毫米都有。」

羅曼尼表示,儘管拉文德蘭嘴巴有那麼多顆牙齒,但他沒有覺得很痛苦,「唯一困擾他的是有一側的牙齒沒有長出來,讓他偶爾感到疼痛。」拉文德蘭牙齒的肉囊被診斷為「複合性牙瘤」(compound composite odontoma),但醫護無法確定它是如何形成。拔完牙後,拉文德蘭現在有21顆牙齒。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延伸閱讀
浪漫七夕旺財運 4生肖一路旺到鬼門關
裴洛西高調訪台 陸駐美大使:絕不會坐視不管
禁砂無影響「大陸是傻瓜?」 業者示警「禁這項」房地產受嚴重衝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