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國防部長險遭暗殺 安全局證實「抓到2俄特工」

▲▼烏克蘭安全局稱防長險遭暗殺 已逮兩名俄探員。(圖/翻攝自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推特)

▲烏克蘭安全局表示,2名俄羅斯特工計劃暗殺烏克蘭國防部長、烏克蘭情報總局局長,所幸行動被他們識破。(圖/翻攝自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推特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國家安全局(SBU)8日公布,他們成功識破並逮捕了2名計劃暗殺烏克蘭國防部長、烏克蘭情報總局局長的俄羅斯特工,只要每成功暗殺1人,俄方就會提供10萬至15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萬至450萬元)酬勞。對於烏克蘭指控,俄羅斯政府目前仍未回應。

烏克蘭國家安全局(SBU)8日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,他們破壞了俄羅斯情報部門計劃的暗殺行動,暗殺對象分別是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(Oleksiy Reznikov)、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(Kyrylo Budanov)及一名知名的烏克蘭社會活動家。

影片可以看見,2名身穿便衣的男子正在走向一輛轎車時,後方多名埋伏的武裝人員立刻衝上前將2人壓制上銬。安全局表示,影片拍攝的地點位在烏克蘭西北部科韋利(Kovel),其中1人為盧甘斯克東部地區居民,從俄羅斯經白俄羅斯入境烏克蘭,另1人則是基輔居民。

安全局還稱,俄方承諾2人,只要每成功暗殺1人,就可獲得10萬至15萬美元酬勞,2人目前均被指控涉及謀殺及叛國罪。對於烏克蘭的指控,俄羅斯政府目前仍未回應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