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夏立言5人訪陸行程曝光! 「傳持續研擬會見劉結一、張志軍」

 洪秀柱公佈秘書長-夏立言(圖/記者李鍾泉攝)

▲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訪問大陸 。(圖/資料照 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-北京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(10)日將率團訪大陸,重要涉台人士提供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初步行程,目前沒有看到前往北京的安排,夏立言一行人的行程主要集中福建、廣東、上海、江浙一帶,以會見台商為主,預計27日回台灣。北京不願具名涉台人士指出,傳雙方還在研擬安排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、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人會見的可能性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,大陸官方在經濟和軍事上陸續反制台灣,造成台海情勢動盪。國民黨之前有意規劃訪陸計畫,希望多與台企台商談兩岸發展的契機,決定在敏感時機10日出發訪陸。

廈門台商會長吳家瑩稍早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訪問指出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天率團,從桃園機場搭乘廈門航空 MF888上午11點25分班機前往廈門。

這次國民黨赴陸訪問團由夏立言副主席率團,包括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、國民黨中央委員高思博、國民黨大陸事務部義務副主任鄧岱賢、國民黨編審林子玄共五人。

▲▼李明哲搭乘廈航4/15返台,廈門機場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夏立言訪陸團預定在廈門隔離十天後,先拜訪廈門台商協會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根據行程安排10日抵達廈門入住海滄隔離酒店,20日出關後轉往思明區酒店。夏立言率團21日先會見廈門台商協會,由會長吳家瑩全程接待。

緊接著,夏立言和林祖嘉一行人21日到22日轉往廣東和東莞拜會當地台商,了解在地台灣企業發展情況。接著23日前往浙江、江蘇、上海和當地台商協會、台企做經濟考察交流。預計26日回廈門,27日返回台灣。

從初步行程看起來,確實如國民黨所說,這次拜訪的地方都集中在福建、廣東、長三角一帶,沒有看到訪問北京和「會見重要北京官員」的安排。

國民黨訪問團是否有「隱藏版」行程?吳家瑩接受記者訪問表示,「沒有聽說夏立言此行有安排會見國台辦重要官員,但這趟行程幫台商加油打氣,至於能否緩解兩岸氛圍很難說。」

▲▼《血沃寶島——中共台灣英烈》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召開 、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           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外傳雙方還在研擬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北京不願具名重要涉台人士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訪問表示,外傳雙方可能安排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、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人與夏立言訪問團會見,還是有可能性。主要考量時機敏感,時間地點還在研擬保密階段,不會這麼快曝光。

據了解,國民黨這次行程,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,已勸不宜前往。國民黨稍早回應,此行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民生福祉、為台灣發聲。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