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高嘉瑜神預言 王世堅曾喊話林智堅:別挑戰社會的智慧

▲▼王世堅回應柯文哲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資料照/記者謝盛帆攝)

記者蔡佩珈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論抄襲爭議,台大9日認定屬抄襲且情節嚴重,建議撤銷學位。事實上,早在台大公布審定結果前,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曾2度在節目談及林智堅論文案,先是提醒林智堅尚未登記為候選人,「時間上還來得及」,後再勸告林智堅「社會的判斷已經出來,別挑戰社會的智慧」,如今似乎預言成功。

針對林智堅論文案,王世堅26日曾於節目《鄉民大會》中指出,林智堅還未正式登記為候選人,且民進黨內人才濟濟,時間上還來得及。他反問,若民眾發現做手術醫師論文抄襲,會有人想讓這位醫師開刀嗎?並強調學術關乎全體國人國力展現,甚至可能影響生命安全,學術應保有一定獨立性、自由與尊嚴。

王世堅當時說,他不認為林智堅100%抄襲,只是民進黨內人才濟濟、欲參選者眾多,發生這種重大爭執時,解鈴還須繫鈴人,相信當事人應該知道如何面對這起爭議。

繼提醒林智堅「時間上還來得及」後,王世堅28日於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,勸告林智堅「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」。

王世堅再度強調,學術是國家萬年大計,不應該被動搖,從國家與社會價值來看,選舉絕對是一時的,況且林智堅還年輕,處理好論文爭議也不會影響他未來政治前途,「此時此刻,應當是繫鈴人自己處理的時候」,相信以林智堅智慧應該知道該如何做。

王世堅指出,論文是品格問題,球場則是能力問題,競選公職最看重品格跟能力,當上述2項受到質疑時,當事人應該知道如何處理。他強調,社會的判斷已經出來,別挑戰社會的智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