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BNT供貨時程未定「3個月才能打完3劑」 莊人祥:可先打莫德納

▲▼兒童版BNT,稀釋過後5歲至11歲兒童每人接種劑量為10微克。(圖/路透)

▲BNT兒童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宣布,經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專家會議討論,針對6個月至未滿5歲幼兒BNT疫苗接種做出建議,需接種3劑基礎劑,每劑3微克(mcg),第1劑與第2劑間隔至少4週,第2劑與第3劑間隔至少8週?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目前幼兒BNT還在與廠商協調供貨時間,還沒有確定時程,也呼籲家長,近期BA.5疫情上升,可以先打莫德納疫苗。

▲▼針對輝瑞BNT幼兒疫苗,指揮中心8/9公布ACIP專家會議決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針對輝瑞BNT幼兒疫苗,指揮中心8/9公布ACIP專家會議決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ACIP會議昨天召開,通過6個月至未滿歲幼兒可接種輝瑞BNT疫苗,另參酌疫苗臨床試驗、我國食藥署核准之該疫苗適應症與劑量及其他國家預防接種政策,建議接種3劑基礎劑,每劑3微克(mcg),第1劑與第2劑間隔至少4週,第2劑與第3劑間隔至少8週;也建議以同一廠牌完成應接種劑次。

指揮中心也表示,幼兒BNT接種作業實施時間,將視疫苗供應及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接種作業安排時間另行公布,但外界仍關心疫苗何時到貨?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說明,目前還在和廠商協調供貨時間,希望他們儘速供應,時程上還沒有確定。

莊人祥也提到,幼兒完成BNT基礎劑接種總共需要三個月時間,間隔比較久一點,然而近期BA.5可能上升,建議家長可盡速打莫德納幼兒疫苗。

此外,BNT疫苗針對幼兒(5歲以下)與兒童(5~11歲)疫苗接種間隔與劑量、劑次有所不同,如果在接種間隔期間剛好滿5歲,應該如何安排疫苗接種?莊人祥表示,針對即將滿5歲的小朋友,接種時程與劑數依照施打第一劑時的年紀規範,至於劑量則是依照接種該劑次當時的年紀。

莊人祥舉例,如果小朋友在4歲11個月時接種BNT,就是依照幼兒規範要打三劑,間隔一樣是隔4週打第二劑,隔8週打第三劑;不過,在劑量的部分,第一劑打幼兒劑型,之後滿5歲,第二劑、第三劑則都改打兒童劑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