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重症+34! 17歲少女「染疫+鎮靜劑過量」加護救治中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公布新增通報34例中重症,是98天以來新低,其中特殊個案為17歲青少女,本身有慢性精神疾病且長期服藥,7月30日新冠確診,8月2日、3日連續兩天因為心悸就醫,給予鎮靜劑,並且在3日的觀察期間突然昏迷,檢查顯示有心博過慢、心律不整、血壓過低,疑似鎮靜劑過量,收治小兒加護病房;目前青少年重症累積12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公布國內新增23,669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3,458例本土個案及211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8例死亡。今天也新增34例中重症通報,當中21例中症,13例重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單日通報34例中重症是5月3日以來最低,時隔98天再度遇到一個低點。不過,今天仍有特殊重症個案,是一名17歲的青少女。

羅一鈞說明,該名17歲個案曾經接種兩劑疫苗,本身有慢性精神疾病且長期服藥,7月30日咳嗽、喉嚨痛並確診新冠,8月2日因為心悸就醫,給予鎮靜劑,8月3日再度因為心悸到急診,也給予鎮靜劑,後續在觀察期間突然昏迷,檢查顯示有心博過慢、心律不整、血壓過低,疑似鎮靜劑過量,收治小兒加護病房。

羅一鈞表示,個案後續症狀改善,已經於8月6日拔管移除呼吸器,目前意識清楚,病況穩定,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,診斷為心因性休克、疑似鎮靜劑過量,也有新冠病毒感染,重症分類為共病。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13~18歲青少年重症12例,死亡維持4例;重症個案分別有7例肺炎、2例MIS-C、2例共病、1例心肌炎。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8/9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8/9確診分布及中重症、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8/9說明新增中重症及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