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馬將出席安倍國葬!曾歷史性共訪「原爆地」廣島 獻花紀念碑

▲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任內曾與安倍進行過會晤。(圖/路透)

▲歐巴馬將出席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在參院大選助選演說中,遭人開槍刺殺,送醫搶救後不治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鑑於安倍生前對國家的奉獻,因此決定於9月為其舉行國葬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目前表態出席,此外,法國總統馬克宏、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也預計出席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多名日本政府內部人士表示,歐巴馬已經向日本當局表態出席9月27日的安倍晉三國葬儀式,相關行程也進入最終協商階段。歐巴馬2016年訪日時前往原爆遺址廣島,而他也是首位以現任身分前往當地的美國總統。當時安倍晉三曾與他一同向紀念碑獻花,建立深厚關係。

除了歐巴馬之外,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也將出席,不過目前仍在協調行程。日本政府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因此國葬儀式的規模將控制在6000人左右,與前首相吉田茂的國葬規模相同。

吉田茂的國葬儀式與安倍一樣是在武道館舉行,當時共有來自70多國的外交使團赴日弔唁,而安倍晉三的外交成就更甚,勢必會有更多的國家希望赴日參加國葬儀式。

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進行助選演說時,遭前自衛隊員山上徹也從後方持自製手槍射擊,中彈後當場倒地,送院搶救數小時仍於當日不治身亡。家屬同月舉行非公開家祭,但仍吸引大批民眾到場獻花哀悼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