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軍根本不堪一擊」 他:美國要放手了!統一日子近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中共近日「圍台軍演」引發國際關注,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表示,美國真要放手了,寄望美國協防台灣,只是痴人說夢而已,現階段的台軍根本不堪一擊,而大陸完成統一的決心應該下了,達到完全統一的日子應該很近了。

對於解放軍軍演,邱毅7日在臉書說,台灣島內民眾討論最多的三個問題,第一,大陸有4枚東風導彈通過台北上空,落在台灣東部海域,連日本都監測到了,為什麼台軍沒有反應、沒有警報,也沒有攔截,過去台灣花大錢向美國購買或自行研制的愛國者三型和天弓三型,都是擺設用的花架子嗎?

邱毅指出,第二,大量解放軍戰機和軍艦已跨越海峽中線,甚至抵近台灣海岸線,會不會真形成新常態?大陸已把台灣海峽變成中國內海,那不是時時刻刻就可統一台灣了嗎?

▲▼共軍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解放軍軍演。(圖/路透)

▲▼共軍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邱毅表示,第三,美國和所謂盟友除了打打嘴炮,也沒有什麼支持台灣的具體行動,美國是準備放棄台灣了嗎?總統蔡英文突然也慫了,喊著要跟大陸對話、和平共處,過去的抗中保台全不見了,「最好笑的是,她養的那批網軍也失蹤了,台灣是準備投降了嗎?」

邱毅提到,面對這三個問題,答案很簡單,美國真要放手了,寄望美國協防台灣,只是痴人說夢而已,「而現階段的台軍根本不堪一擊,不敢有所反應早在預料之中。而大陸完成統一的決心應該下了,達到完全統一的日子應該很近了!」

對於共軍4日發射彈道飛彈相關資訊,國防部作計室次長葉國輝8日指出,自從導彈發射後,國防部會即時掌握,並追蹤彈道飛彈航跡跟落點,此次研判落點在海上,對地面沒威脅,所以決定不予發布。

國防部強調,國軍運用聯合監偵系統,掌握台海周遭海空域動態,而國軍會依照敵情威脅,對突發裝況的處置作為進行彈性調整。

▲▼漢光演習,陸軍特戰指揮部,國軍官兵,反空機降作戰演練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特戰官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邱毅認為,現階段的台軍根本不堪一擊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每年軍方都會在車城到枋山一帶「天雷操演」。(圖/資料照)

▼共軍4日軍演,日本防衛省表示,4枚飛彈經過台灣上空(編號6-9)。(圖/翻攝日本防衛省網站)

▲▼共軍實彈射擊軍演,日本防衛省:4枚飛彈經過台灣上空。(圖/翻攝日本防衛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