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台最小滑板國手!9歲林柏羽挑戰巴黎奧運圓夢 首戰巴西世錦賽

▲▼全台最小滑板國手,9歲林柏羽挑戰巴黎奧運圓夢。(圖/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)

▲9歲林柏羽挑戰巴黎奧運圓夢。(圖/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9歲的林柏羽,5歲時參加臺北市極限運動育樂營滑板班,在教練帶領下,近年征戰台灣大小賽事,今年取得代表台灣參加巴西世錦賽資格,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的第一場積分賽,成為台灣年齡最小滑板國手。

臺北市極限運動育樂營連續12年舉辦,課程有滑板、極限單車及極限直排等不同班別,今年受疫情影響,辦理6梯次共60位名額,開放線上報名,10分鐘完售所有課程。臺北市政府推展青少年運動,2010年興建南港極限運動訓練中心,後續增設新生高架橋下滑板場,去年剛啟用的忠孝橋下滑板公園,讓越來越多的青年學子,有更多更好的遊憩空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京奧運13歲的西矢椛獲得滑板女子街式金牌,公園賽銀牌由年僅12歲的開心那奪下,台灣的林柏羽9歲,破紀錄取得巴黎奧運積分賽資格,林媽媽說,「柏羽年齡還很小,會繼續支持他的興趣,但每年訓練費用是很大的負擔,自己靠賣羊肉湯維持生計,可以陪伴柏羽的時間真的很少,希望林柏羽加油努力,未來能有企業贊助,讓柏羽滑板之路能越走越遠。」

▲▼全台最小滑板國手,9歲林柏羽挑戰巴黎奧運圓夢。(圖/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)

▲全台最小滑板國手,9歲林柏羽挑戰巴黎奧運圓夢。(圖/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)

關鍵字: 林柏羽滑板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