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專家:解放軍「在特定區域」將贏過美軍 若戰區僅限台灣很危險

▲▼ 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開展海上實戰化訓練   2022.731央視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前美國海軍軍官表示,中國的海軍將是一個危險對手。圖為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某登陸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7月實施海上實戰化訓練。(圖/翻攝 央視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結束訪台行程後,中共解放軍隔天即展開「鎖台軍演」,截至8日上午尚未結束,引發台海緊張局勢。前美國海軍軍官、亞洲事務評論員紐沙姆(Grant Newsham)表示,解放軍在「某些區域」可能勝過美國,若衝突僅限於台灣周邊地區,中國海軍將是一個危險的對手。

法新社報導,在中國大陸的武力恫嚇之下,台灣一直保持著挑釁態度,堅稱台灣不會被「邪惡鄰國」嚇倒。但有專家警告,近日的軍事演習顯示出,越來越有膽量的共軍有能力對台灣實施嚴厲封鎖,並阻止美軍前來援助。

美前海軍軍官、日本戰略研究院(Japan Forum for Strategic Studies)研究員紐沙姆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,「在某些區域,解放軍甚至可能勝過美國。如果戰役僅限於台灣周邊地區,如今的中國海軍將是一個危險的對手。」他說,若美國與日本出於某種原因不進行干預,對台灣而言,局面將變得艱難。

報導指出,中國《新華社》8日刊出簡短報導,援引解放軍空軍軍官說法指出,此次演習測試了「資訊化條件下的系統戰戰術,磨練與提升精準打擊摧毀關鍵目標島嶼的能力」,但文中並未提到演習結束。

台灣方面表示,中國大陸警告航空公司避開的7個臨時危險區,有6區已經失效,這顯示演習範圍部分縮減。然而,大陸海事局8日又發出最新航行警告,宣布將於南海湛江南三島東部海域進行射擊訓練。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中午也發布消息,將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,「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