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錄音檔曝「學生歡呼拍手2小時領600」 他赴北檢告發陳時中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傳出造勢活動發放走路工,陳時中辦公室發言人莊瑞雄駁斥是假消息,如今錄音檔及對話截圖曝光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今(8)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時中賄選。

▲網友公布陳時中活動造勢徵走路工電話錄音。(楊植斗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楊植斗和發出打工資訊的李小姐透過line來聯繫,表示原先的確有此活動,最後因故取消,所以該打工活動並非「假訊息」。而公布的話錄音內容為一名學生向窗口訊問,自己在北科大校友社團看到徵工讀生的貼文,對方明確表明「現場領錢」,且工作內容是歡呼、拍手,時間為2個小時,一人可領600元。

楊植斗認為,新竹林智堅同樣有走路工疑雲,最後用提告來證明清白;而陳時中團隊卻企圖用一句「假訊息」就打發市民,竟然比林智堅還沒擔當。對此,楊植斗上午9點前往地檢署按鈴提告陳時中團隊賄選,請陳時中團隊向台北市民解釋。

楊植斗批評,非常明顯就確定有替陳時中造勢的活動,李小姐卻在網路改口說是「搬重物的誤餐費」,到底是陳時中團隊怕事件延燒,對李小姐下封口令,讓李小姐改口?還是他們已經招募了足夠的人選,足以影響選舉?

楊植斗強調,8月13日在大直典華的這場活動,被叫去當工讀生的同學,收了兩小時600塊,高於一般打工基本薪資的薪水,去到現場一定會有鼓噪「幫忙陳時中拉票」丶「這票一定要投給陳時中」等語,決定選民意向,也有直接表態的動作。

楊植斗認為,這些學生還要在台下坐著,看陳時中競選影片來洗腦,這些誘惑會不會改變選民的投票意向?會不會影響學生?會不會洗腦?顯而易見。

楊植斗認為,這筆資金的流向也是追查重點,檢調應該去了解,這筆工讀資金究竟是陳時中的團隊所發放?還是陳時中拿給外圍所謂「丘達昌理事長」的組織去發放?還是丘達昌自發性的贊助,這中間有沒有賄選?一定要查清楚。

告發書內容:

陳時中候選人確定於民國111年8月13日於大直典華辦理造勢大會。李X楨小姐則於網路上「國立臺北科技大學_全體學生」之臉書社團公開發文,表示要徵求工讀人力,以兩小時600元,時薪相當於300元,高於一般打工行情之薪水為陳時中及丘達昌拍手丶吹口哨,受邀者不但要「坐在台下看影片」,甚至還要在該場合高喊「陳時中凍蒜」丶「回去一定要記得幫陳時中拉票」等語,極有可能影響選民之投票意願,並期約行使一定之投票意思。

依「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」第 99 條,對於有投票權之人,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,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,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一千萬元以下罰金。預備犯前項之罪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雖然李X楨小姐馬上改口說「是活動搬運東西的誤餐費」並用line回覆說「活動取消」,但有相關錄音證明,李X楨小姐確實有招攬此工讀人力之事實。該活動是否已招攬到足夠人力?或著陳時中團隊害怕走路工的事件延燒,才對外聲稱活動已取消?檢調應查明真相。

另,該筆用於走路工之資金,是由陳時中團隊提供丶丘達昌自行贊助,或者是陳時中團隊提供資金給丘達昌從外圍找人?也請司法協助查明真相,給台北市民一個交代。

▲網友公布陳時中活動造勢徵走路工電話錄音。(圖/楊植斗辦公室提供)

▲網友公布陳時中活動造勢徵走路工電話錄音。(圖/楊植斗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長陳時中遭爆質疑聘走路工。(圖/楊植斗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遭質疑聘走路工。(圖/楊植斗辦公室提供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