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重獲新生第一個父親節 林岳平想起開刀前的忐忑

▲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與家人。(圖/林岳平提供)
▲林岳平與家人。(圖/林岳平提供) 

記者陳立勳/台南報導

統一7-ELEVEn獅總教練林岳平去年底完成人生第二次心臟手術,今天迎接重獲新生後的第一個父親節,林岳平回想起去年開刀過程,心中更是五味雜陳。

2007年林岳平由於心臟主動脈閉鎖不全,選擇進行心臟開刀手術,後來順利透過復健與訓練,重返投手丘,2019年季後林岳平轉任總教練,2020年領軍勇奪隊史第10座總冠軍,去年總冠軍戰結束後,12月16日二度動刀完成心臟手術。

▲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與家人。(圖/林岳平提供)
▲林岳平與家人。(圖/林岳平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談到去年開刀那段過程,林岳平表示,「記得去年開刀前有特別跟兩個小孩提到手術的危險性,甚至可能最壞狀況是什麼,都有說給他們聽,但可能年紀太小,對於生病與死亡的意義並不是很清楚,我只提醒兩個小孩,這段時間我不在他們身邊,也沒有辦法聯繫,他們兩個住在朋友家裡,要學習自己照顧自己,直到手術完成回到家裡,他們看到我都嚇一跳,當時的我不但體重明顯下降,而且神情很憔悴,衣服拉開還可以看到一個這麼大的傷口。」

▲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與家人。(圖/林岳平提供)
▲林岳平與家人。(圖/林岳平提供)  

林岳平回想,「15年前第一次進行心臟手術,當時還沒有結婚,我是一個人,也沒有小孩,後來2009年娶了老婆,也有2個小孩,去年第二次心臟手術前,心情其實很低落,當下不知道進去開刀房後,會不會平安出來,內心有種會害怕失去的感覺。」

今年暑假過後女兒升上六年級,兒子則是升上五年級,對於小孩子的教育理念,林岳平坦言,「身邊每個人都說我太溺愛小孩,我自認真的太寵孩子,有時候小孩子情緒上來的時候,我沒辦法控制他們,都要靠媽媽出來緩解,我從小在辛苦的環境長大,所以當爸爸後很希望能給小孩好的生活,他們想做什麼都會支持,雖然有時候該要嚴厲一點,但我就是沒辦法嚴厲,這個角色只能麻煩老婆。」

▲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與兒子。(圖/林岳平提供)
▲林岳平與兒子。(圖/林岳平提供)  

兒子從小就對棒球有興趣,連續好幾年都報名參加球隊的夏令營,林岳平透露,「兒子原本就讀台南市崇明國小,但最近已經送去台南市崇學國小打棒球,才剛去3個禮拜,總教練是蘇煒智(原名蘇育樂),以前也是統一7-ELEVEn獅選手,兒子主動提出要打棒球,就送他到棒球隊給教練教,他練球我也陪他練,他想喝飲料我去送飲料,對於兩個小孩,我都是盡可能提供他們,無論兒子未來在棒球隊練什麼位置都可以,自然發展就好,可能因為有我這個老爸,兒子打棒球過程可能會比我更辛苦,但不要限制他的發展,兩個小孩都很活潑好動,平常功課都是老婆在盯,老婆也辛苦了。」

▲▼1201 中職總冠軍賽G4兄弟VS統一 -林岳平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▲林岳平去年領軍打進總冠軍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