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「導彈測量船」來了!5天路徑直朝台灣 最新位置曝光

▲▼ 美國海軍導彈測量船「霍華德洛倫岑號」(Howard O. Lorenzen)7日已經來到沖繩附近海域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CS Probing Initiative)

▲美國海軍導彈測量船「霍華德洛倫岑號」(Howard O. Lorenzen)7日現身沖繩附近海域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CS Probing Initiative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共軍7日宣布繼續對台灣實戰演訓。依據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(SCSPI)稍早發布的最新消息,美國海軍導彈測量船「霍華德洛倫岑號」(Howard O. Lorenzen)在8月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後,7日已經來到沖繩附近海域,推測進入偵察陣位。

依據SCSPI公布的5天路徑圖,可見霍華德洛倫岑號3日至7日一路朝西南方向前進,靠近台灣。

SCSPI表示,霍華德洛倫岑號搭載的CJR雷達系統主要包括兩部大型S、X波段相控陣雷達,具備廣域搜索、目標捕獲、識別、多目標處理與精確監視能力。

 

中國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,官媒7日更宣布繼續對台灣實戰演訓,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和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。路透社稍早消息指出,多艘共艦7日上午數度進逼中線,台灣海軍近距離監控動向,雙方大約各有10艘軍艦停留在中線附近。

我國防部7日則表示,上午持續偵獲多批中共機、艦及無人機,在台海周邊活動,進行海空聯合演習,模擬對台灣本島及我海上艦船實施攻擊,期間亦運用無人機侵擾我外島地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