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司機一聽秒知「少投錢」!2屁孩竟裝死不理 聽到報警才道歉

▲▼公車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不少人通勤都靠公車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捷運和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是不少人出門的選擇。但一名公車司機抱怨,總是會遇到一些「不老實的學生」,近日就抓到2名學生,明明2人車資總共要投52元,但他們只給了24元就想裝傻,聽到勸告也都不理,直到他假裝要報警處理,2人才急忙認錯。PO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工作的時候經常遇到不老實的學生,「想說司機都是笨蛋一樣,隨便投個幾塊就想混過去了」。近日就碰到2名穿著時髦的學生,上車只投了24元,但從他們上車起始站到下車地點,1個人明明就應該付26元,因此他要2名學生將車資補足,未料對方卻不予理會,直到他說要報警處理,才補投了15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多投了幾個零錢,可是還是不夠補足車資,後來原PO在2人下車前假裝大聲報警,對方才乖乖道歉說沒有其他銅板了,「我也告訴他們下次有搭到我們公司的車,再把今天不足的錢投到我們公司任何一部車上即可」。他表示其實自己只是想嚇嚇這2名學生,對他們機會教育一下,不希望他們未來出社會也用這種僥倖心態做事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碰到不老實的學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原PO也說,不是故意為難學生,只是真的有很多不老實的學生,每天都至少會碰到1個,所以現在練就了只要銅板一下去,就知道對方投了多少面額的能力,雖然不是很精準,但「1塊、5塊、20塊、50塊,或是其他遊藝場的代幣、外幣,我都聽得出來」,這些對他來說都是家常便飯。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,「僥倖心理,以後吃虧的是自己」、「喜歡佔便宜的行為不可取」、「真的是教育問題,不是錢的問題,支持你」、「這根本故意的吧,兩個人零錢都不夠卻還是上車了,司機勸導還充耳不聞」、「支持報警處理…應該也不是第一次,該給一次教訓」,也有人大讚司機的好聽力,「耳朵也太厲害」、「這真的是老司機才有的技能,聽聲辨錢」、「司機其實很厲害,他們聽硬幣撞擊的聲音就能知道你投幾元,跟賭神一樣,所以那些錢不夠的同學,不要以為沒人知道,而司機不抓,其實是很有愛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