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案公務單位「查無不法」 藍營批官官相護...高市府回應了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城中城大樓去年10月14日發生46死43傷火災,一審判處嫌犯黃格格無期徒刑;而相關行政單位則查無不法,檢方也予以簽結。國民黨質疑,檢調忽視官員責任,監察院調查結果出爐遙遙無期,難道中央與地方官官相護。對此,高市府也做出回應。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一場無情惡火釀46死43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這起造成46死43傷的大火發生在去年10月14日凌晨2點54分,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,大批消防隊員雖然在9分鐘後陸續趕抵現場,大火及濃煙不斷向上竄燒,救災困難,一直到清晨4點39分,火勢才獲得控制,上午7點17分完全撲滅。

高雄地方法院昨(5日)上午一審宣判,依放火罪判處黃格格無期徒刑。外界也關心其他單位的相關責任,對此,檢方分案調查高雄市政府工務局、消防局以及城中城大樓李姓管理員的責任,結果都查無不法,也在5日予以簽結。

▲▼城中城,黃格格,豆花阿姨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城中城大火嫌犯黃格格(中)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國民黨今(6日)質疑,高雄發生這麼重大的火災,多局處對此有行政疏失,曾在阿拉夜店大火時要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下台的高雄市長陳其邁,到現在仍一副事不關己,甚至連副市長層級都無人負責,「檢調選擇忽視官員責任,監察院調查結果出爐遙遙無期,難道是中央地方官官相護」。

國民黨質疑,高雄市政府聲稱民國100年「免變辦法」訂定後,就能夠讓商辦變成住宅,但這是高雄市政府自己訂定的行政規則,難道高雄市政府就這樣為自己開脫,把非法行徑合法化,推卸建築管理的責任。

▲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城中城大樓拆除後將改建為公園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針對城中城判決結果,高雄市政府表示,尊重司法。但也請社會各界應更體諒家屬的心情。不幸事件發生後,市府也積極改善全市相關公安,並協助、關懷住戶們後續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