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譴責中國軍演極度挑釁 「台灣絕不會是最後一塊拼圖」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邊的海域、空域進行軍演,台海局勢再度升溫。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專訪時指出,此舉具高度危險性且極度挑釁,也是威權國家擴張主義的典型之舉,但台灣絕不會是中國擴張主義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吳釗燮5日接受《BBC》專訪時表示,近日中國在台灣附近海域的軍演行動,具高度危險性且極度挑釁,已嚴重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,更影響國際貿易與交通,我國政府予以嚴厲譴責。

吳釗燮指出,台灣是民主政體,人民依據民主選舉制度選出自己的政府。「維持現狀」即我國一貫政策,中華民國對中國無管轄權,中國對台灣也未有管轄權,這就是「現狀」,也是一個事實。

吳釗燮認為,中國在香港、東海與南海行徑,是典型威權國家擴張主義,值得國際社會,尤其亞太區域國家密切關注,台灣絕對不會是中國擴張主義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