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到融化成波浪板?紅綠燈罩變形沒人管 公總給答案和不明纜線有關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名間鄉台三線周邊的某處紅綠燈號誌,月前被路過的民眾發現燈罩無端凹損,呈現有如「波浪板」的造型,由於近期氣溫連日飆升不降,名間鄉單日最高曾出現36.1度,令人懷疑是否公共設施也不耐高溫而融化毀損;主管單位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則澄清,燈罩應是長期遭一旁台電電線桿上的電纜線垂壓,才會呈波浪狀凹損。

▲名間鄉台三線周邊的路口紅綠燈燈罩凹損成「波浪板」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名間鄉台三線周邊的路口紅綠燈燈罩凹損成「波浪板」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處紅綠燈號誌位於台三線(彰南路)及彰南路606巷相接的T字路口,有民眾早在7月初就發現該只以燈柱懸吊於半空中的號誌,覆蓋在橫向陳列的紅綠燈上方的燈罩,竟莫名呈現起伏的波浪狀,而且表面猶如遭火焚般焦黑,與其他正常的紅綠燈號誌設備明顯不同,但時隔逾月仍未更換整修,於是向媒體投訴。

投訴民眾質疑,近期連日氣溫居高不下,名間鄉在7月單日曾飆破36度,是否造成紅綠燈號誌燈罩也不堪曝曬而融化凹損?即使紅綠燈顯示、變換功能皆正常,並未影響到用路人行車判斷或導致交通事故,但公共設備的材質是否有符合標準,以及公家單位處理的效率明顯不彰,仍令人不敢苟同。

▲名間鄉台三線周邊的路口紅綠燈疑因不耐炎熱高溫,凹損成「波浪板」紅綠燈。(圖/民眾提供)

公路總局二工處南投工務段獲得訊息後派員前往檢查研判,回應表示該紅綠燈號誌燈柱已設置15年,一旁設有台電電線桿,燈罩正上方也有電纜線路通過,疑因長期遭下垂的電纜線接觸壓迫,電纜線又會熱脹冷縮而出現反覆擠壓的情形,加上日曬風吹雨淋、材質劣化,才會變成「波浪板」。

南投工務段表示,單以目前氣溫條件,尚無可能導致PA聚醯胺材質的燈罩融化凹損,現已通知承包廠商優先處理更新、調整位置,確保該紅綠燈號誌運作順暢和用路人的交通安全。

不過稍早台電南投區處也公開澄清,經派員前往現場查看後,發現「肇事」的纜線並非台電所轄屬,而依照相關規定,台電以外的任何單位若要使用到台電的電線桿,必須依程序申請核准,目前南投區處正在查明該電纜線的使用單位,並要求調整位置、不再影響到紅綠燈號誌設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