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法官及律師考試第一試6日登場 全國3考區、9試場同步舉行

▲▼國考,國家考試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國家考場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考選部4日表示,111年司法官及律師考試第一試即將在8月6日登場,這2項考試設有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3考區,並且在9個試區學校同步舉行,報考人數合計1萬2581人,分別為司法官982人、律師2340人、司法官及律師9259人,應試科目均採用測驗式試題。

考選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說明,法律人相當重視的111年司法官及律師考試第一試即將在8月6日登場,這2項考試設有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3個考區,分別在9個試區學校同步舉行1天。

考選部指出,為了兼顧應考人跨類科參加考試的權益,這次考試的第一試設有司法官、律師、司法官及律師等3類科,提供應考人在報名時選擇,報考人數合計1萬2581人,分別為司法官982人、律師2340人、司法官及律師9259人,應試科目均採用測驗式試題。

考選部表示,這2項考試的應試科目具有同質性,應考人也高度重疊,自從2014年起整合為一次考試,並且採用同一試題,為了落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決議,逐步朝多合一共通法律專業資格考試制度改革,陸續完成這2項考試第二試合併辦理及修正應試科目的法制作業。

考選部也說明,自從2019年開始,這2項考試的第一試、第二試均同時舉行,相同應試科目都採用同一試題,以利應考人準備及減輕負擔。

考選部強調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,各項防疫措施仍不能鬆懈,籲請應考人注意須配合的應試重點,發揮為人為己、彼此共好的精神,共同維護參與考試人員的健康與安全,並且順利完成考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