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票又生不出財報!台開今日下市 內行人:大股東不救很奇怪

▲▼台開公司近來爭議不斷,台開董事長邱于雲今天(7/26)特別出面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,一次對外說明台開現今所碰到的問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針對公司近來爭議不斷,台開董事長邱于芸(左)7月底特別出面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賴志昶/綜合報導

台開(2841)今(4)日下市,面對公司遭遇一連串紛擾,董事長邱于芸發出聲明指出,台開仍將持續透過相關程序,繼續運行中的開發轉型、債務協商與清償,「像是花蓮新天堂樂園停擺後的重啟,就是台開敗部復活的最佳證明」。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83/買房買到「蛋盒區」不得翻身? 一招看清真假蛋黃區

邱于芸表示,自2月7日開工第一張跳票,前往證交所解釋,遭請下台起,「無法註銷清償跳票」即成為台開力抗下市的最大障礙物;之後聯輔中心以「無財報」為由,拒絕受理台開紓困申請,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邱于芸認為,台開集團旗下共16間母子孫公司「各謀其政」,她在力抗下市期間,周旋於子孫公司不斷更動章程、董事會、監察人等事,甚至有子孫公司股權與負責人遭非法移轉,或是子公司以刻意不出財報來掣肘,導致台開的監審會計師無法全盤稽核,財報難產。

▼邱于芸表示,重啟花蓮新天堂樂園,就是台開敗部復活的最佳證明。(圖/ET資料照)

▲▼花蓮新天堂樂園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「層出不窮的磨難打擊,無情的啃噬著台開,最終仍是無法於法定時間內達成免於下市的目標。」她強調,雖遭遇下市,台開仍將持續透過行政與法律程序努力,繼續計畫運行中的開發轉型、債務協商與清償,期盼能獲得廣大投資人的支持與諒解。

分析師許博傑認為,台開目前仍擁有相當龐大的資產,也有許多開發案正在經營,但最大問題是跳票無法註銷,這就牽扯到集團內16間母子孫公司各自為政問題,而問題的源頭就是兩大派系的內鬥。

目前看來是邱于芸派看似有意想解決問題,甚至透過私募案,讓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成為大股東,但台開其他大股東卻質疑私募價格過低,有黑箱嫌疑,因此有意發動改選董事。

許博傑表示,台開內部應有不少問題,但又不願外人插手公開,因為正常來說,目前台開大股東都仍是有不少實力,「不可能讓公司走到這種地步」,現在外界人馬想進來救援,又千方百計阻擋在外,「我也覺得相當奇怪。」

對於台開未來是否可能「敗部復活」,前台開副董事長吳子嘉則認為,「在台灣是不太可能」,針對台開下市一事,吳子嘉說,已與他沒有任何關係,且「這個新聞已經不是重要的新聞」,不願再多做回應。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83/買房買到「蛋盒區」不得翻身? 一招看清真假蛋黃區

▼前台開副董事長吳子嘉表示,台開已與他沒有任何關係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▼兩岸圓桌論壇協會,張顯耀,吳子嘉,趙建民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關鍵字:台開邱于芸花蓮新天堂樂園證交所跳票下市2841許博傑吳子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近4年最大規模法拍標脫 昔日持有人背債潛逃被通緝

儘管底價一降再降,仍為今年規模最大法拍案「建台水泥高雄廠」,曾消失6年,2023年5月再度進入法拍市場,歷經一、二拍不斷流標,24日三拍底價約42.9億元,外界原本預估將繼續流標,不料由三禾資產以底價承受,成為2020年以來最高成交價法拍案。

51分鐘前

還沒夏天「一票人都換家電」 他驚見1原因!全場點頭:很值得

還沒進入夏天,不少人擔心電費調漲之下,老舊冷氣越吹越噴錢!一名網友說,在賣場選購冷氣時,店員稱,買冷氣的人變多了,最大原因就是怕電費太貴,於是挑選變頻與一級能效機款,這讓原PO驚問「大家會為了省電去換新家電產品嗎?」文章引來全場網友點頭,「 變頻真的很省,長期來看很值得換」。

2小時前

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

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,仁愛圓環頂級豪宅「潤泰敦仁」,過去抬價1億元、以4.27億元求售。如今還沒賣掉,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。專家表示,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,雖然降價,但仍是「誠意有待商榷」的價格。

2小時前

比小坪數鄰居「每坪便宜7萬」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?專家搖頭

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,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,價差4~5萬、甚至6~7萬的情況都有,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,就有資深房仲分享,「以實務經驗來說,消費者常以『總價』作為優先導向」。他坦言,在預售屋市場中,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,「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。」

3小時前

「房市孤勇者」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

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,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,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,以台中來說,如單元二「惠宇大聚」、「雙橡園S1」、中科周邊的「大城仰雲」、社區都有案例,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、品牌支撐,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。

3小時前

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「沒租了」

房租愈來愈高,租屋族壓力大,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,上網發文「現在,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」。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,還兼套、雅房出租,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。在地房仲表示,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,月租起碼要3000元。

3小時前

3因素降低外資意願 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年減35%

外資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下滑,2023年僅2.38億美元,創歷史次低,年減35%。專家分析,除了大環境升息等因素,去年因《平均地權條例》修法,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,加上時逢總統大選前夕,地緣政治也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。

4小時前

台灣街景慘輸越南?他曝「致命缺點」:真的沒救了

台灣與越南都有媲美「威尼斯」稱號的旅遊景點,而一名鄉民傻眼直呼,看了富國島超美街景照後,反觀看到基隆正濱漁港後,讓他搖頭直嘆「什麼時候台灣街景輸越南那麼多了啊?」文章引發網友吵翻,但一名網友觀察10年犀利分析,認為台灣街景因3大敗點融合在一起,「台灣街景沒救了!」

4小時前

鄰戶半夜巨響「全家被吵醒」!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

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,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,妨害公眾安寧,警方到場後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罰新台幣2000元。陳女不滿聲明異議,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,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「反擊」。屏東地院法官審酌,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「動機」,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,因此裁定駁回,不得抗告。

19小時前

震怕了!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

7.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,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,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,最強規模達6.3,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、耐震細節,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,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,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。

20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