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船現場浪太大!救難人員先撤了 法國男「硬撐16小時」奇蹟生還

▲▼西班牙海岸警衛隊從翻覆的帆船底下,奇蹟似地救出一名受困16小時的法國男子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海岸警衛隊從翻覆的帆船底下,奇蹟似地救出一名受困16小時的法國男子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西班牙海岸警衛隊1日晚間8時23分收到求救訊號,一名62歲法國水手駕駛的帆船在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(Galicia)外海翻覆,然而,由於風浪太大無法立即進行救援,最終男子竟在船下受困長達16小時,且奇蹟似獲救。海岸警衛隊稱,這次救援的成功機率是微乎其微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這名62歲的法國人駕駛著一艘長12公尺的「Jeanne Solo Sailor」號帆船,在距離加利西亞的錫薩加斯群島(Sisargas)約22公里處不慎翻船。西班牙海岸警衛隊1日晚間8時23分收到男子發出的求救訊號,追蹤數據發現,這艘帆船是在7月31日上午從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啟航。

▲▼西班牙海岸警衛隊從翻覆的帆船底下,奇蹟似地救出一名受困16小時的法國男子。(圖/路透)

▲海岸警衛隊發現失事帆船時,因為風浪太大而被迫暫停救援,所幸男子一直撐到隔天,等待救難人員到來。

當太陽西下時,海岸警衛隊的一架直升機終於找到了翻覆船隻,載有5名潛水員的救援船也抵達現場,其中1人立刻潛入海中,在船體上搜索生命跡象,他敲擊船體時,聽見下方有人也從內部敲擊船體回應,但當時風浪太大、海象凶險,無法立刻進行救援,只好先將浮力氣球裝在船上,以防船體繼續下沉,直到隔天一早才重新展開救援。

第二天上午,海岸警衛隊2名潛水員潛至船體之下,幫助男子從翻覆的帆船內脫困。當時男子身上穿著救生衣,膝蓋以下淹沒在海水中,看見救難人員前來後他跳入水中試圖游到海面。潛水員一邊拉著他,一邊協助他潛水,最終順利將人救出。男子隨後被送往醫院檢查,身體並無大礙,很快地出院了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