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身體瘦小腹凸」是內臟脂肪堆積 4個習慣穿回泳衣

▲量腰圍,減肥,小腹,變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身體瘦小腹卻很大,需要注意內臟脂肪的數值。(圖/Pixabay)

編輯/借借

許多人看起來身材標準,卻無法解決凸出的小腹,其實小腹會突出,很可能是因為「內臟脂肪」堆積導致,其實內臟脂肪有保護人體臟器的功能,但若發展「過多」則會有健康問題,在外觀而言也會有突出的小腹,若是身材標準或偏瘦,但肚子總是減不下來,可試試4種方法來找回平小腹。

脂肪是人體需要存在的成分,而因為飲食習慣與現代生活的改變,導致許多人在身體累積過量的脂肪成分,脂肪分為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2種,內臟旁的脂肪過多會產生某些健康問題,包括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癡呆症和癌症等。

即便是看起來是瘦子,也可能面臨內臟脂肪過多的狀況,建議可測量腰圍,來初步判斷內臟脂肪是否過量,女性腰圍大於35吋,男性大於40吋就要注意,且可從外表稍加判斷,胖大腿或臀部比「只胖腹部」的狀態更好。

若覺得自己小腹過大,可能就是內臟脂肪過高,建議可用4種方式來降低脂肪含量,讓身體恢復平小腹。

▲▼跑步,慢跑,運動,跑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運動能降低整體體脂肪,也能讓情緒更平靜。(圖/Pixabay)

運動習慣
運動不僅可消除皮下脂肪,內臟脂肪也能降低,甚至延緩生成內臟脂肪,每週4天,每次持續半小時的有氧運動,研究可減少內臟脂肪,例如跑步、快走、舞蹈等;或是每週3天每次30分鐘的溫和運動,也能幫助保持內臟脂肪的數值。

高纖飲食
飲食是較為消極的解決方式,除非是整體有計畫性的飲食控制與減重,降低全身體脂肪數值的狀況,當然內臟脂肪也會減低,而每天增加10公克以上的可溶性纖維,從蘋果、燕麥、花椰菜、高麗菜等,會產生比較少的內臟脂肪。

▲飲料、減肥、蔬菜、檸檬、咖啡。(圖/pixabay)

▲飲酒也會增加內臟脂肪,形成脂肪肝。(圖/Pixabay)

充足睡眠
讓身體充分的休息,讓代謝系統更有活力,也能讓內臟脂肪的增加獲得控制,建議每天至少睡滿6至7小時,不要少於5小時,或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。

▲壓力,女性,睡眠。(圖/unsplash)

▲充足與不過久的睡眠,會讓精神更好。(圖/Unsplash)

排遣壓力
現在人生活匆忙,時常累積不少壓力,然而壓力會造成脂肪增加,主要是因為很多人常透過亂吃紓壓,尤其是慢性壓力則會造成更多問題,建議若壓力大需要發洩,最好養成用運動洩壓的習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