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製大飛機C919完成取證試飛 取得訂單815架

▲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商飛微信公眾號8月1日官宣,C919完成取證試飛。C919大型客機是大陸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、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,座級158-168座,航程4075-5555公里。2015年11月2日完成總裝下線,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,今年5月14日,中國商飛公司即將交付首家用戶的首架C919大飛機首次飛行試驗完成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2021年3月1日,中國東方航空作為國產大飛機C919全球首家啟動用戶,與中國商飛公司在上海正式簽署了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,首批引進5架,東航成為全球首家運營C919大型客機的航空公司。

根據東航的初步安排,該5架飛機引進後,將以上海為主要基地,加密上海至北京大興、廣州、深圳、成都、廈門、武漢、青島等航線。此外,國航、南航、海航、川航、幸福航、河北航等也有意向訂購,共累計28家客戶815架訂單。根據東航2021年年報,東航計劃在2022年引進3架C919大飛機,2023年引進2架。

據了解,中國商飛也有為C919向歐洲航空安全局(EASA)提出適航申請,為潛在的出口訂單做準備,並獲得了EASA的受理。作為C919飛機的主要審查機構——民航上海審定中心也曾透露,EASA方面此前也參與了C919飛機的多個認可審查工作。但C919的總裝生產地在中國,中國民航局是C919飛機的主要審查國家,EASA方面則主要是根據歐盟方面的要求進行認可審查。因此,首先獲得中國適航證(型號合格證),是C919飛機獲得EASA適航證(型號認可證)並出口的步驟之一。

近日,大陸多個機場都出現了大飛機C919的身影。7月4日C919落地煙台市蓬萊國際機場;7月5日,C919首次在雨中的鄭州機場完成起降;7月7日12時01分,國產大飛機C919在武漢天河機場落地;7月8日,C919先後在桂林機場、北海機場進行功能和可靠性試飛任務;7月12日,C919首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