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里長搭舢舨出海捕魚失蹤 今尋獲已無生命跡象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金門一名黃姓里長昨(29)日上午搭舢舨出海捕魚,但到了晚間卻沒回港,疑似失蹤落海,海巡署第12巡防區晚間7時許接獲家屬報案後,出動船艇搜索沒有發現,今(30)日上午對岸大陸方面相關人員通報,在復國墩外海發現一具大體,初步判斷就是失聯的黃姓前里長,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▼金門搜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搜救人員緊盯海面找尋失蹤落海的漁民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搜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張姓漁民被尋獲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據了解,黃姓前里長是在昨天上午搭乘金門籍舢舨「小黑號」出海捕魚,到了下午6時30分仍未返航,家屬也聯絡不上他,懷疑他落海失聯,於是趕緊通報求救,但第一時間金門岸巡一問三不知,民眾還出動民間漁船搜救。

第12巡防區接獲通報後,立即調派線上巡防艇於復國墩海域展開搜救行動,同時向國搜中心申請直升機支援聯合搜救任務,到了今日上午,再度出動35噸級及近岸CP艇、空偵機投入搜救工作。

▲▼金門搜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搜救人員準備出海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今日上午,陸方人員於復國墩對岸的圍頭外海發現一具大體,經由金門紅十字會於10時35分家屬以照片辨識特徵,確認為落海人員。

金馬澎分署表示,金門海岸線礁石交錯,水文複雜,而且潮差甚大,呼籲民眾從事各項親水活動務必注意潮汐變化,做好安全防護措施,民眾對於海上遇有急難救助事件,可撥打海巡服務專線「118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