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口「從嘴角裂到耳根」!街友揮砍診所總務 手晃美工刀喃喃自語

記者白珈陽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中區平等街一處診所27日傳出駭人聽聞的砍人案,一名鍾姓診所總務在門口遭到許姓街友手持美工刀攻擊,臉部當場被利刃劃開,瞬間皮開肉綻、湧出的鮮血染紅白袍,幸鍾男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,但臉部傷口極深,未來恐怕毀容。在案發後許翁仍未離開現場,手持凶刀站在診所前喃喃自語,但說話內容語意不清、毫無邏輯。

▲▼台中市平等街診所醫師助理(總務)遭砍傷,許姓街友行凶後手握美工刀胡言亂語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許翁行凶後手握美工刀,站在診所前胡言亂語。(圖/民眾提供)

該診所郭姓院長指出,受害的鍾男並非藥師、也非醫師,平時負責診所行政總務,此次無端遭許姓街友砍傷,並非是隨機傷人;院長表示,案發前21日、及當天27日,許翁都蜷縮睡在診所外,鍾男因診所準備要營業,好聲好氣上前請許翁離開,還因為天氣炎熱而奉上清水供其飲用,不料許卻因此懷恨在心,27日下午手持大型美工刀犯案。

27日當天下午1點50分許,許翁在診所外站著三七步,不斷朝著診所內觀望,約53分鐘後,下午2時43分許鍾男送患者出門,並指引藥局領藥方向;許翁見機會來了,冷不防從背後偷襲,手持工業用大型美工刀朝著鍾男臉部劃下,鮮血當場濺出,瞬間染紅白袍。

▲▼台中發生醫師遭砍事件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鍾男當時指引病患到藥局領藥,轉身時即遭許翁持刀揮砍。(圖/翻攝臉書)

院長指出,許翁一共砍了3刀,分別劃在臉部、背部,最後一刀則揮空,其中鍾男臉部傷勢最為嚴重,遭大型美工刀猛力劃下,傷口極深,從嘴角延伸到耳根,右頰皮開肉綻,足足縫了80多針,雖無生命危險,但未來臉部恐留下大面積傷疤。

案發當下,診所員工持手機錄影存證,只見身穿白色POLO衫、頭戴鴨舌帽的許翁在犯後並未逃離現場,而是手持美工刀、站在診所面前喃喃自語,「不給我吃飯?蛤!」「我來,往前走,來,拿出來、來啊!」語意不清,且說話內容毫無邏輯,令人不明就裡;且事後警方到場將其逮捕時,許翁還高喊「反攻大陸、解救同胞」、「中華民國萬歲」等語,疑似精神狀況不穩。警方考量許翁居無定所,有反覆犯罪之虞,建請羈押獲准,目前全案正進一步調查中。

▼許翁21日、27日均在診所前睡覺,遭鍾男溫言請離,疑似為此挾怨報復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台中中區診所總務遭街友持美工刀砍傷,臉頰傷口長度更一度延伸至耳朵附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