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診所總務當街遭狂砍 社會局曝兇嫌身分:非列冊遊民!

▲▼台中發生醫師遭砍事件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針對許姓老翁持刀砍傷持刀傷診所員工一事,台中市社會局表示許男不是列冊遊民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白珈陽、郭玗潔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中區平等街27日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,一名診所的鍾姓總務,才跟病患從診所門口走出,突然遭到64歲的許姓老翁持刀砍傷,臉部當場濺血,診所內地板也沾滿鮮血。因21日及案發當日上午(27日),許嫌都躺睡在診所外,被認為是遊民。對此,社會局也做出說明,許男不是列冊遊民,無法確認有露宿街頭事實。

有關6旬男持刀劃傷診所員工一案,社會局說明,許男不是列冊遊民,社工曾接獲通報前往訪查,但許男行蹤不定,社工無法進一步深入接觸。由於許男沒有固定駐留點,衣著乾淨整齊,沒有行李家當,無法確認有露宿街頭事實。

社會局補充,台中市依據遊民輔導自治條例,由各局處和區公所共同協助遊民。針對疑似或確認患有精神疾病的遊民,社會局會通報衛生局,由醫院、衛生局和社工共訪評估,研擬後續協助,提供精神醫療相關服務。

社會局表示,包括中區、東區西區及南區等公園、地下道及火車站等遊民經常聚集區域,社會局都會密集查訪和關懷,每週約查訪2-4次,以掌握遊民生活狀態,連結提供適切服務需求。

▲▼台中中區醫師助理遭街友持美工刀砍傷,臉頰傷口長度更一度延伸至耳朵附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還原整起事故,鍾27日和病患一起走出診所門口,告知病患藥局方向,未料鍾男才剛要轉身進入診間,就遭到許姓老翁持美工刀從背後襲擊,臉部當場濺血,白袍也因此染紅,鍾男遭到襲擊後也立即進入診間躲避,所幸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。

警方獲報後,也立即將砍人的許姓老翁逮捕,不過老翁被捕時嘴裡還不斷喃喃自語表示,「反攻大陸、解救同胞」、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」、「中華民國萬歲」等語。

不過64歲的許姓老翁到案後,疑似精神狀況不穩,嘴裡仍不斷喃喃自語。警方問許是否和鍾姓醫師助理有過節,許翁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,不斷答非所問,且2人根本不認識。

警方訊後認為許男居無定所,有反覆犯罪等疑慮,依殺人未遂罪將許翁移送法辦,並建請檢方羈押,法院裁准。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