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題大作!5老人賭博被逮 苗栗警「上銬遊街300m」押回派出所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大湖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出,有幾位老人家公然聚賭,警方據報前往查緝,當場發現幾位老人家以象棋方式賭博,值勤女警大聲喝斥在場老人,並要求上銬。案件發生後監視器影像流出,引起民眾譁然,民眾紛紛表示,會不會大題小做,警方強調,接獲檢舉依法處理賭博案件,符合執法規定,但情理未予兼顧,基層員警的確有再教育之必要。

▲▼大湖分局日前查獲老人家賭博,竟然上銬逮捕,影片流出,引起民眾譁然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大湖分局日前查獲老人家賭博,竟然上銬逮捕,影片流出,引起民眾譁然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大湖分局表示,派出所多次接獲民眾檢舉大湖鄉一處民宅有賭博情事,妨礙民眾安寧、秩序,於7月18日15時05分持搜索票,前往在大湖鄉聚賭之民宅執行搜索,當場查獲5位民眾在現場賭博。

值勤員警當場查獲場主林嫌等5名聚賭,3男2女,平均年紀約70歲的老人家,現場查扣賭具象棋2副、抽頭金新台幣150元、賭金新臺幣3,550元,距離派出所約300公尺,全部步行帶回派出所偵辦,引發民眾質疑,是否真有需要將老人家上銬。

大湖警方表示,帶回派出所偵辦時考量有5名嫌疑人,而現場載運車輛不足及距離分局不遠,員警未請求支援便宜行事,讓當事人感受不佳,確有不當之處。

大湖分局長受訪時表示,對於同仁執勤過程考量欠周詳,「情、理」未能兼顧,會深切檢討。另員警執法態度不佳部分,也將加強教育訓練同仁,強化遇案情緒管理能力。

▲▼大湖分局日前查獲老人家賭博,竟然上銬逮捕,影片流出,引起民眾譁然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