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誤觸「防山豬電網」腿爆裂慘死 果農求情要養妻…判決出爐

▲▼南投移工誤觸「果園防山豬電網」!腿部炸裂倒下 重傷冒煙慘死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去年7月南投一名印尼籍移工誤觸電網,當場遭電死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黃資真/南投報導

一名外籍移工去年7月行經南投埔里鎮山區,不慎碰觸果園防山豬的電網,移工腿部爆裂,當即失去呼吸心跳,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南投地方法院審理後,依過失致死罪將判架設電網的地主判處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陳姓農民擁有一座百香果園,為防止野生動物破壞農作,去年7月某日他便圍著果園外架設通電電網,卻未加裝電牧器防止他人誤觸。

同月28日下午4時20分許,一名外籍移工MUALIF HUZHIRON在下雨後經過果園,欲向另名外籍移工友人沙特亞(SATRIYA)討菸抽時,小腿卻誤觸電網,導致高壓電流當場竄身,立即陷入昏迷,直到沙特亞緊急呼救雇主協助關閉電源,電流才停止,緊急送醫急救後,MUALIF HUZHIRON仍在同日下午5時15分許,因心因性休克不治死亡,檢方調查後過失致死罪嫌將陳姓果農起訴。

全案審理期間,陳男向法官求情,表示之前平均月收入約新台幣4、5萬元,現在約半年沒有收入,還有妻子要養,希望可以宣告緩刑,但法官考量陳男至今仍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,若再給予緩刑宣告,恐難達警惕效果,一審依過失致死罪判4月,得易科罰金,但未宣告緩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