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星巴克「夏季旅行提袋」驗出致癌物 業者發表聲明致歉

▲▼南韓星巴克「Summer Carry Bag」被驗出致癌物質甲醛。(圖/翻攝自南韓星巴克官網)

▲南韓星巴克「Summer Carry Bag」被驗出致癌物質甲醛。(圖/翻攝自南韓星巴克官網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星巴克作為消費者活動贈品的「Summer Carry Bag」(夏季旅行手提收納包),於本月22日被驗出致癌物質甲醛超標,而其實早在今年5月就有消費者投訴,從該旅行提包上聞到類似魷魚的臭味,對此南韓星巴克今(28)日正式發表聲明道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星巴克針對夏季旅行手提收納包被驗出甲醛一事發表致歉聲明,「22日委託國家專門檢查機構進行檢測,結果發現在『開封前』的手提收納包外皮上的甲醛平均檢出量為459mg/kg、內皮則平均為244 mg/kg;在開封2個月後,外皮平均檢測出271 mg/kg、內皮則平均檢測出22 mg/kg的甲醛。」

報導指出,先前有一名網友於21日在上班族匿名發文網路論壇,首先聲稱自己是FITT試驗研究院(跨足紡織、時尚、產業、環境、生技等領域的綜合審查機關)的員工,之後便直接透露星巴克的旅行手提收納包被該機構檢測出,內含致癌物質之一的甲醛。

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國家技術標準院28日表示,已針對該項事件著手進行調查,指出若確定該項產品被驗出致癌物質,將會全數召回該項產品。

另外,南韓星巴克則研擬向領取夏季旅行手提包的消費者,提供新的產製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