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刪數乙志願亂!補教籲最好填100個 曝缺額破1.4萬恐怖效應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,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補教估首屆分科測驗缺額破萬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首屆分科測驗今(27日)放榜,補教業直指,今年各科系在科目上的組合真的很混亂外,數乙拿掉後,讓一類組在預估分數上的表達會很麻煩,同學們只能找到「大概位置」進而填志願,且最好擴填,盡量填滿100個。以台大5科為例,只要220級分就能錄取,只是今年缺額估將高達1.4萬,對比去年2700個,是可怕的效應。

得勝者文教今下午分析今年分科測驗,補教專家劉駿豪提到,今年預估分數表達很麻煩,也無法做落點分析,二類組可能還好一點,但一類組「科目真的混亂」,同學只能找到大概位置,不能真的算多清楚,只要學生確定大概位置,從相關學校和相關系所去做擴填這件事,比如想念輔大跟商有關的就擴填,不用每個仔細算,就是要盡量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得勝者文教劉駿豪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劉駿豪直言,拿掉數乙整個讓選填志願非常混亂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劉駿豪更曝可怕效應,以去年缺額2700個,今年將破1.4萬,照這樣下去明年估有2萬多,主要是「數乙消失是很嚴重問題」,大學能替代的不是數A就是數甲,但文組有1千多個系,所以能填100個就填100個,今年因為亂,一定要拉大範圍,以防動盪時沒填到足夠志願,對同學不划算,否則真的有太多變數了。

不少學生還是想知道落點,連補教師都說沒有辦法,補教老師藍天予則用去年成績估出「PR值」,再回推今年可能的落點,以台大5科為例,二類組估220級分可錄取,醫牙要256級分、台醫大282級分。

▲▼分科測驗刪數乙志願亂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補教業直指,今年各科系在科目上的組合亂翻了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分科測驗刪數乙志願亂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