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商研發「學名藥」機器爆炸 大同大學火警究責結果出爐

▲▼大同大學火警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大同大學育成實驗室,3月間因廠商租借使用機器導致爆炸起火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位於台北市的大同大學3月發生實驗室火警意外,現場冒出濃烈黑煙,所幸無人傷亡,事後調查起火原因,是生技公司租用育成實驗室,準備研發「學名藥」時,疑因機器發生爆炸引燃火勢,章姓負責人和現場宋姓員工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台北地檢署認為2人已盡注意義務,27日處分不起訴。

3月14日下午3點多,大同大學育成實驗室冒出火舌,由於實驗室堆放不少有機溶劑,大量濃煙從2層樓建築物竄出,消防局獲報消防局出動21車、58人前往搶救,半小時撲滅火勢,事後校方判斷,是實驗室內機器爆炸導致火警意外。

檢警調查發現,原來是1間醫藥生技公司向校方租用實驗室,準備研發「學名藥」,相關實驗機具才剛搬進去使用1個禮拜,離心機不知何故發生爆炸,所幸火勢並未擴大,也無人員傷亡。檢察官認為,實驗器材是新的,也設有防爆裝置,醫藥生技公司章姓負責人,以及現場操作的宋姓員工已盡注意義務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