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身體狀況首曝光!CIA:他太健康了 「他很清楚自己正在開戰」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CIA局長透露,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身體「太健康」了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,俄羅斯總統普丁健康狀況亮紅燈的傳言就甚囂塵上,不少人懷疑這名政治強人可能罹患了失智症、帕金森氏症及癌症。不過,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在當地20日接受採訪時,罕見地澄清了相關謠言,表示普丁的身體其實是「太健康」了,而且他也非常清楚自己正在發動一場殘酷的戰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伯恩斯(Bill Burns)20日在阿斯本安全論壇(Aspen Security Forum)接受採訪時表示,目前CIA沒有接獲情報,顯示普丁的健康狀況惡劣或不穩定(unstable),反之這名克里姆林宮主人的身體狀況「太健康」了。伯恩斯話語一出,立刻引來了哄堂大笑,不過他也迅速補充,這不是正式的情報判斷。

▲▼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(Bill Burn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CIA局長伯恩斯坦承,自己至今都無法猜測普丁的想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伯恩斯也指出,目前已高齡70歲的普丁,不單只是身體健康,而且他也非常清楚自己正在發動一場殘酷的戰爭。曾擔任駐俄大使的伯恩斯坦言,儘管他過去20多年來一直在觀察和與俄羅斯領導人打交道,不過他至今依舊很難猜測普丁的想法。

他形容,「普丁信奉的是『控制、恐嚇和報復』,並認為讓國家恢復成為大國,是俄羅斯領導人的使命,因此要在周邊地區重建勢力範圍,並控制烏克蘭。截至我去年11月最後一次與普丁會晤為止,這名領導人都沒有試圖否認想在烏克蘭開戰的計劃,我這些年甚至還聽說,普丁曾在私下聲稱,烏克蘭根本不是一個真正的國家」。

美國估計俄羅斯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,已失去1.5萬名士兵,另有4.5萬名士兵受傷。報導稱,俄方損失的兵力可能比烏克蘭的傷亡人數更多。雖然俄羅斯與伊朗在能源和歷史上長期以來都處於競爭關係,毫無真正的信任可言,但俄羅斯最近卻罕見地向伊朗採購無人機,顯示俄軍在烏克蘭戰事中受到重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