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恐怖巧合!砲管砸兵命危與翻覆4死同台戰車 八軍團說話了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(21日)上午傳出意外事故,現場正在進行基地訓練的裝甲564旅士兵,當時有2人負責CM11戰車保養,過程中疑似操作不慎,2名士官兵遭戰車重壓,釀成1傷1命危。現在也傳出恐怖巧合,2016年564旅同編號戰車,恆春進行聯勇操演結束返回駐地時,因操作不慎墜溪釀成4死,對此八軍團指出,2次事故戰車非同台,而是重新編碼過後,車號巧合相同。

▲▼M41A3輕型坦克,華克猛犬,國軍戰車,裝甲部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屏東三軍聯訓基地21日傳出事故,2名裝甲564旅士兵遭戰車重壓緊急送醫,現在也傳出該輛戰車與6年前漢光演習戰車翻覆釀4死同為同台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裝甲564旅進駐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訓練,然而卻傳出蔣姓士官及全姓士兵在進行CM11戰車砲塔鑑定整備時,疑因操作不慎遭戰車砲管撞擊,緊急送醫。陸軍八團稍早證實此事,並指出,目前蔣員腹部挫傷、生命徵象穩定;而全員尚未恢復意識、持續救治中。

有網友也指出,此次事故戰車,疑似與陸軍564旅2016年8月16日到恆春聯勇操演時,因墜溪發生4死意外事故的戰車是同一輛,對此八軍團否認,表示是重新編碼過後,車號巧合相同。

▲陸軍564旅2016年8月16日一輛CM11戰車發生墜溪意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陸軍564旅2016年8月16日一輛CM11戰車發生墜溪意外。(資料圖/國防部提供)

回顧2016年該起意外事故,一輛564旅CM11勇虎戰車,在屏東恆春聯勇操演返回基地途中,行經過網紗溪橋右轉時,疑因左履帶卡住,右履帶卻不斷運轉,造成戰車失衡,從橋高3公尺處翻覆,砲塔朝下倒栽蔥掉入網紗溪。

當時軍方表示,意外發生時除車長外,砲塔室內有4人,因戰車180度掉入基地內網砂溪中,砲塔都沈入水中,無法由駕駛手開啟,因此4人未從砲塔室逃出,意外發生後雖動用M88救援,4人被救出時都已無生命跡象。

▲陸軍564旅2016年8月16日一輛CM11戰車發生墜溪意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陸軍564旅2016年8月16日CM11戰車意外墜溪釀4死。(資料圖/國防部提供)

屏東地檢署獲報翻覆事件後,隨即指派檢察官會同法醫趕往恆春地區調查事故原因,檢方認翻覆原因,是左轉角度不足,經17次勘驗過程,詢問91人,5次鑑定,重建現場,認定楊姓駕駛兵,操作失當釀禍,將他以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