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上全是止不住的眼淚鼻涕 放核訓練強化戰場抗壓能力

軍聞社/記者林澤廷高雄20日電

民國111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20日進行「化生放核訓練」,透過進入CS膠囊燃燒後的「毒氣室」,使入伍生了解戰場可能遭受的各項威脅,並實際認識未來面對戰場可能遭受化、生、放、核威脅時,如何正確、迅速狀況處置,也讓入伍生了解防護面具對保護自身安全的重要性。

為提升入伍生戰場抗壓的能力及認識未來戰場可能發生的景況,在陸軍官校的入伍軍官班隊安排「化生放核訓練」,課程中,由步訓部教官實施化生放核武器介紹、T3-75式防護面具講解、防護測試訓練等,隨後再由入伍生們戴上防護面具進入「毒氣室」,先後體驗有無配戴防護面具時的呼吸、答數、唱歌等動作,感受氣體造成的生理反應。

「剛拿下防毒面具的瞬間,那種辣辣刺刺的感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」實際體驗進入「毒氣室」的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入伍生郭依綸表示,CS膠囊燃燒後的氣體非常「催淚」,讓她覺得脖子、皮膚很刺痛,臉上滿是止不住的眼淚與鼻涕,且有短暫的呼吸困難,因此也讓她了解正確佩戴防護面具的重要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