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丟妹被爆「賣磷酸鹽蝦仁」 新北衛生局要查!最高恐罰300萬

▲▼丟丟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丟丟妹)

▲丟丟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丟丟妹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直播天后丟丟妹日前被其他賣家質疑,她賣的海鮮不新鮮經SGS檢測,驗出一公斤含有0.8克磷酸鹽,超出食藥署規定的0.1克,甚至肉品分裝後「賣假肉」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磷酸鹽為食品添加物,依規定不得添加於生鮮水產品,若查獲非法使用食品添加物,將依法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丟丟妹日前與同行槓上,對方質疑賣劣質牛肉,不久後,又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質疑,丟丟妹賣的蝦仁添加磷酸鹽,直播上卻稱「保證沒有發藥」,經SGS檢測驗出一公斤含有0.8克的磷酸鹽,超出食藥署規定的0.1克。

衛生局回應,磷酸鹽為食品添加物,依規定不得添加於生鮮水產品。衛生局將派員至該販賣處查察,倘查獲非法使用食品添加物,可依違反食安法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