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上半年TOP10暢銷書單 長銷20多年心理學經典今年爆紅

博客來2022上半年新書暢銷榜(圖/博客來提供)

▲博客來公布2022上半年新書暢銷榜TOP10。(圖/博客來提供,下同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今年已經過了一大半,網路書店陸續公布上半年TOP10暢銷排行榜,以往具有高討論熱度的投資理財回歸保守,反倒是心理勵志書當道,其中長銷20多年的《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》在今年爆紅,反應出疫情之下,民眾更渴求心理慰藉;此外,本土作家也發威,一次就有7位上榜,「零負評女神」林依晨更是展現霸榜實力,一出書就榮登榜首。

根據博客來公布「2022上半年新書暢銷榜TOP10」,除了林依晨首部真實剖繪自我之作《做自己,為什麼還要說抱歉?》奪下第一,像林志玲、郭婞淳、阿滴等紛紛卸下名人光環,透過書寫呈現真實自己,也獲得讀者支持,而綜觀上半年各大類暢銷類型,有別於去年商業理財稱霸的情況,今年上半年心理勵志書上榜4席,《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》、《你發生過什麼事》、《我也曾想過,殺了過去的自己》分別拿下2、4、7名,大人系繪本《男孩、鼴鼠、狐狸與馬》也大受歡迎,以簡短文字與可愛圖畫引發共鳴登上暢銷第6。

博客來2022上半年新書暢銷榜(圖/博客來提供)

▲在疫情延持續延燒、物價飆漲等大環境因素影響下,人們更加重視心理上的慰藉,讓1997年出版的暢銷心理學經典《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》在今年熱賣爆紅。

另值得一提的是,上半年本土作家發威,在博客來新書榜TOP10中,有7位本土作家上榜,包含新生代暢銷作家張西、Peter Su等都榜上有名,尤其家長對「親子教養」重視程度逐年提升,作家劉軒寫給青少年的新書《不敗學習力》談論學習技巧與心法,不僅適合學生,社會人士也受用,奪下上半年新書暢銷榜季軍。

校園停課不停學,帶動童書持續成長,日本廣嶋玲子的魔法妖怪故事《神奇柑仔店》、《魔法十年屋》大受歡迎,台灣作家陳郁如兒童奇幻小說系列《仙靈傳奇5》新作《玉使》不僅是上半年童書榜冠軍,也擠進暢銷前10名。物價上漲消費緊縮,投資理財回歸保守被動投資,主張佛系存股的「樂活大叔」施昇輝及著有多本ETF投資書的「不敗教主」陳重銘,受到許多存股族支持,新書穩居暢銷榜TOP5、TOP9。

樂天Kobo也分享今年上半年Top10暢銷排行榜,在物價飆漲之下,如何幫自己增加收入還是一般大眾上半年重視的議題,如《致富心態》、《窮查理的普通常識(增修版)》等投資理財,從去年就持續暢銷;此外,也不乏有與精進職場能力相關,如《超級思維》、《彼得原理》、《哈佛法學院的情緒談判課》是今年新上榜書籍。不過暢銷冠軍仍由熱門長銷書《原子習慣》拿下,在自我成長類別書籍中一枝獨秀,成為建立習慣法則的經典指南。

上半年還有3本新進榜心理勵志類書籍,成為第二大暢銷類別,包括藝人賴佩霞《我想跟你好好說話》、心理學經典《被討厭的勇氣》之外,1997年出版的暢銷心理學經典《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》,將心理諮商過程以動物角色呈現,帶領讀者經歷一趟療癒旅行,更是拿下排行榜第2。文學小說方面,以《極限返航》最受歡迎,是寫實派科幻大師安迪.威爾今年推出的最新作品,不僅社群口碑極佳,甚至得到比爾蓋茲、歐巴馬等名人加持推薦,打敗其他文學類小說,入榜上半年暢銷榜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