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大叔獨登「南阿爾卑斯山」!受困7天奇蹟生還 靠吃草維生

登山,爬山,運動,健行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男子受困7天後竟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下山的路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一名60歲公務員9日獨自一人攀登位於長野縣的南阿爾卑斯山,原本預計2天1夜的行程,卻因為在山上迷路,整整受困了7天。過程中,他靠著食用山上野餐與泉水維生,終於在16日自己找到下山的路,奇蹟生還。相關人員隨後將他送往醫院治療,雖然狀態仍虛弱,但並無大礙。

根據《長野電視》報導,長野縣飯田市公所的一名60歲男性公務員9日獨自進入南阿爾卑斯山。他原本預計10日就要下山,沒想到當天卻未見蹤影,直到11日仍失去聯繫,家屬這才嚇得連忙報警。警方與當地救難隊接獲通報後,隨即上山搜索,可惜並未發現男子身影。

警方13日也重新展開搜查,但是依舊沒有發現走失男子。正當所有人都放棄希望時,男子在16日晚間10時左右,靠著自己的力量,順利找到下山的路,並聯絡同事請求協助。

同事接到電話後連忙通知警消,而男子隨後也被送往飯田市的一間醫院治療。經過診治,該名迷路男子雖然沒有受到嚴重的外傷,但身體狀況仍然虛弱,所幸已無大礙。

男性事後表示,他登山時不小心迷路,因此找不到下山的道路,肚子餓了就吃身上的食物,但是沒過多久食物也沒了,只好靠著山上的野草與泉水維生,所幸最後仍靠著自己的力量奇蹟生還,並找到下山的路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