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普考首日 台東考區到考率65.11%

▲高普考首日台東考區到考率65.11%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高普考首日台東考區到考率65.11%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111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舉行,普通考試於15日至16日登場,高等考試三級接續於7月17日至19日舉行,台東考區設於東海國中,台東考區典試委員伊萬·納威在副縣長王志輝陪同下巡視考場,並向試務人員表達慰勉之意,同時東海國中校長賴亮禎即將在8月1日榮退,伊萬·納威委員及副縣長王志輝分別代表考選部與縣府致贈紀念品、花束,感謝賴校長多年來對國家考試試務工作的支持。

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分別在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彰化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、台東、澎湖、金門及馬祖等13個考區,連續舉行5天。今日上午台東考區典試委員伊萬·納威,前往東海國中考場巡視及慰問試務工作人員,並瞭解考生應考與試場安排的情形,伊萬·納威對試場秩序良好與工作人員的辛勞表示肯定與嘉許,同時也感謝東海國中能夠提供有冷氣非常舒適的考試環境,讓所有的考生在炎熱的夏天,可以從容輕鬆的應試。

由於此次試場協辦學校東海國中校長賴亮禎即將於8月1日榮退,是任內協辦最後一場考試,賴亮禎服務年資長達42年,並於民國98年起至今,分別擔任新生國中及東海國中校長,任內大力協助辦理國家考試,尤其近3年來COVID-19疫情籠罩下,試務工作更為繁雜,都能順利完成。考選部及縣政府為感謝賴校長對國家考試試務工作的支持,分別由伊萬·納威典試委員代表致贈退休紀念品;及王志輝副縣長致贈花束,同時祝福賴校長退休生活豐富精采。

人事處表示,今年台東考區普考報名人數364人,編排17間試場;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報名人數379人,編排17間試場;其中,首先登場的普考,首日到考人數237人,缺考人數127人,到考率65.11%,台東考區為配合考選部提供應考人較舒適之應試環境,東海國中試場全面使用冷氣教室,試場內室溫統一設定為26-28度,並提醒應考人可自行斟酌攜帶長袖衣物,應考人如對冷氣運轉聲音較為敏感,亦可自行評估攜帶耳塞,惟戴耳塞應經監場人員同意,檢查後方可使用。

此外,縣府安排多班免費接駁車服務,方便應考人往返火車站與考場之間,請多加利用,並祝福應考人金榜題名!接駁車班次如下:7月16日15:45:東海國中→台東火車站,1班次。7月16日17:40:台東火車站→康橋飯店→福康飯店→公教會館→東海國中,1班次。7月19日15:15:東海國中→台東火車站,1班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