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素還真 少年素還真害師父被殺?

文/賴賴

▲▼素還真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對於沒看過霹靂布袋戲的觀眾來說,是一部非常恰到好處的入門,單就鏡頭語言角度,黃強華導演,可以稱為台灣數一數二對影像操作最細緻的動作導演,所有的視覺角度情境,分鏡編排猶如廣告般的用心且熟練,沒有一個突兀的視角,大量的軌道拍攝手法,讓視覺生動,能夠把木偶拍得活靈活現,從頭到尾,其實都沒有感覺到主角們是木頭,看得很感動,對於電影人或者影評來說,劇本可能有點瑣碎,不過這對於小朋友而言就是剛剛好。

其實許多國際電影競賽中,類似這樣的傳統操偶的作品,都給予不錯的鼓勵,最大的意義無非是保存文化,並讓現代人更深刻認識這些傳統技藝,真的是一部非常有意義的作品,不論是聲音和鏡頭,暑假可以帶小朋友進院觀賞,這沒有續集壓力,是一部優秀的台灣娛樂電影。

素還真目前也獲得不少電影獎項的青睞,記得童年國中老師會全年級帶去國父紀念館看平劇,這是教育部希望年輕人對傳統藝術的重視,現在台灣的傳統,幾乎無一倖存,還好有個霹靂電視台如此拼命的保存布袋戲,並且發展進化得如此強大,但仍不見下一代孩子們的重視,這需要教育同步,法國為了保存自己的藝術電影,政府甚至全國學生發電影票,要求學生進電影院,希望台灣政府對傳統藝術保存這一塊,教育部也能有所作為。

片  名:素還真
英文片名:DEMIGOD:The Legend Begins

類  型:武俠、動作、冒險、奇幻
上映日期:2022-01-28
片  長:01時43分
導  演: 黃強華
國  家:台灣
語  言:台語
發行公司:伯樂影業、威視電影


劇情大綱

唯有我,才能成就我的宿命!
少年素還真身懷絕藝,初入江湖原想見識廣大世界,卻因為新結識的好友「寰宇堡」少主禹歡,捲入了險惡的奪權紛爭,就連疼愛他的老師八趾麒麟,都因他遭難。

真相如霧,兇手卻在身邊?傳說力量現世,一場驚天對決即將開展。一人三化的由來,未公開的白蓮秘辛。且看素還真如何力挽狂瀾,阻止兇徒野心,如何仗劍而行,在江湖中走出自己的路,一個屬於霹靂的傳奇,即將誕生…。這部電影的全新演員包括德汪達懷斯(《美夢成箴》)、艾美獎提名馬蒙杜亞提(《81號檔案》)、迪辰拉克曼(《神盾局特工》)以及坎貝爾史考特(《蜘蛛人驚奇再起2:電光之戰》);再度回歸的演員則包括飾演吳亨利博士的黃榮亮、飾演法蘭克林韋伯的賈斯提斯史密斯、飾演奇亞羅德里格茲博士的丹妮拉皮內達,以及飾演巴瑞塞姆班的歐馬希。

▲▼素還真。(圖/yahoo)

▲單就素還真的這一身打扮,服裝造型美術和道具,視覺豪華細緻亮眼。

▲▼素還真。(圖/yahoo)

▲師父不希望素還真在外待太久,江湖險惡,但年輕人怎麼聽得進去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奈奈: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