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考生快篩陽「警車開道送到考場」 化學科69名確診生應考

▲▼分科測驗今天登場,今年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考生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大考中心表示,今早一名考生快篩陽,因離考試開始時間近,由警車開道送到考場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首屆分科測驗今(11日)起一連舉行兩天,首日第二節考化學,大考中心指出,化學科的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考生,共73人報考,實到69位,另針對自主防疫或居家隔離考生啟用40間隔離試場應試,72位報考,實到69位,而今天有兩位考生自主快篩陽性,其中一名考生因離考試時間比較近,由轄區警方協助開道送往試場。

分科測驗今天登場,今年共有2萬9086人報考,比起去年指考4萬918人,大減超過1萬人,並在29個考區、41個分區學校,共859個試場教室(不含隔離及居家照護試場)應考,今天考物理、化學、數學甲、生物等4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化學科共1萬6325人報考, 1137人缺考,缺考率6.96%,比去年缺考率7.21%下滑0.25;今天尚未傳出重大違規,但目前在物理科考試時,收到3件有關智慧穿戴裝置的違規事件。

▲▼分科測驗今天登場,今年開放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考生應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化學科居家照護試場共有69名考生到考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今年分科測驗首度為確診的輕症與無症狀者設置居家照護試場,周兆民表示,化學科的確診輕症與無症狀考生實到69位,另針對自主防疫或居家隔離考生啟用40間隔離試場應試,實到69位,比較特別的是,今天早上有兩位考生自主快篩陽性,考生移到該縣市居家照護試場應考,其中一名考生快篩陽後離考試時間比較近,故由轄區警方協助開道送往考場。

此外,周兆民表示,今天共有3名考生啟用隔離試場,原因是同住親人今天快篩陽性或確診,屬於密切接觸者;另在防疫試場部分,在物理科與化學科,都是3人使用3間防疫試場,原因則都是體溫過高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