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鷲山四期教育線上開學典禮 全球近七百學員報名上課

文/賴芃縈編輯整理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線上開學典禮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超過二十年以上的修行,優秀專業授課師資團隊。


四期教育,開學有你;成佛之道,一起同行!靈鷲山四期教育全球線上開學典禮7月6日熱鬧登場,近300位學員齊聚雲端,歡喜以法相會,感恩佛陀的法教、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傳承諸佛法,利益一切眾的願力。

2022年充滿戲劇性環境變化的一年,疫情未歇,大家好久沒見,開學日相見歡,精彩典禮在《慈經》梵唄聲中溫馨展開,6月1日報名開跑,吸引全球近700人報名,人數持續上升中,也包括「皈依三寶」、「初轉之法」和「無我之道」三門課程的精進菩薩們互動熱絡,大家度過「法喜充滿」的感動之夜。

學佛,就從學習四期教育開始

心道法師說:「四期教育就是生生世世的生命大學習」,學佛,就從學習四期教育開始,學習佛法是開心的。學員們留言寫下心中的四期教育,除了成佛之道、解脫之門,是生命中的明燈,更是離苦的指南針,引導我们走進佛法的道路。

一人請法,眾人受益!四期教育師資陣容強大,開學典禮邀請三門課程「皈依三寶」、「初轉之法」、「無我之道」的四位授課法師開示,當家常存法師、傳燈會妙足法師、三乘佛學院副院長淨華法師、三乘佛學院教學組長寶祥法師,親自上線法供養,不管是課程內容,或生活中實踐佛法遇到的問題,除了法教的解惑,精彩重點的課程法要,讓學員獲益匪淺,不少學員三門課程都直接報名!

隨後,生動的四期教育廣播劇,透過兩位年輕法工寶弟和Mady另類風趣的對話,除了讓學員知道開學最重要的六件事,更以「劇中劇」方式帶出特別來賓分享心得。詹媽已經上過三次課了,為什麼一上再上?李曉婷為什麼每一次的作業都能寫完?還得到「全勤精進獎」&「勤學獎」雙獎?

詹媽:四期教育打開跟著佛陀學習的善緣

「初轉之法」精進學員邱秀麗,是大家口中的「詹媽」,快70歲的她,已經參加三次「初轉之法」課程,21年前,因為女兒的因緣,打開一路跟著佛陀學習的善緣。去年報名第一梯阿含期初階,除了用心圓滿16個單元,還得到「全勤精進獎」,接著參加第二梯,今年第三梯繼續報名。為了上課買了一台ipad,白天晚上想上就上,連煮飯炒菜都在聽課,他的筆記寫得好工整,她說,四期教育課程可以依單元小節分段學習,自由觀看、隨時可聽,太感恩了。

李曉婷說,沒想到完成課程、作業和測驗,還可以領獎狀,其實,生活中有佛法陪伴是非常幸福的事,同時也能吸引善緣的聚集,「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」,學佛也是要聞思修,善用佛法的智慧、心道法師的法教,或用四聖諦、八正道的方便、善巧方法處理生活上的疑難雜症,無形中也減少結惡緣的機會。

皈依就像是註冊,成為佛陀的學生

開學一定要做的事,就是皈依,心道法師說,皈依就像是註冊,成為佛陀的學生,生命能依止佛法僧三寶。全球學員恭敬合掌一起在線上,跟隨心道法師帶領大皈依,看到大家那份依止三寶的心令人感動。眾生大多都在財權名利、生老病死當中翻滾,而沒有辦法離開,四期教育不只是一生一世的學習,是生生世世的成佛之道,可以帶著大家一起成佛,找到可以出離生老病死的解脫智慧,如同心道法師所說:「願力可以大過業力」,發願學習四期教育正是時候,啟動成佛願力超越一切的業力!

心道法師說,為什麼要學習阿含?阿含就是四聖諦、八正道,就是「苦集滅道」,一切的苦都是我們累積來的,要滅這個苦,也要搞清楚苦從哪裡來才能滅啊!道就是方法,苦集滅道,什麼方法滅去這個苦。所有的苦都是從貪瞋癡慢疑五毒,造成一個輪迴的戲、情調,然後變成一個劇,貪瞋癡慢疑這五毒,就累積成為「苦集」,只要滅除內心和外在的現象,內外都滅除就可以進入涅槃寂靜的本來面目。所以要了解四聖諦、八正道,才能成就滅苦的道路。
 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線上開學典禮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全球線上參與開學典禮,youtube和ZOOM兩個直播線上,近三百位學員共襄盛舉。


想要參加這難得的線上課程嗎?立馬行動
這裡
https://edu.ljm.org.tw/edm/ljm_edu/#others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

阿榮/LibreCAD - 取代AutoCAD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奇幻跑酷~Running Fred

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

體驗保養品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