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來和大仙尪自拍! 桃園景福宮遶境祈福之神將篇特展歡迎參觀 

▲桃園景福宮《遶境祈福之神將篇特展》 

▲威風澟澟的神將(大仙尪仔)出現,吸引眾人目光。(圖/景福宮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在神明遶境隊伍中,高大顯眼、威風澟澟的神將(大仙尪仔)千里眼、順風耳等出現街道,總是吸引許多民眾目光,紛紛主動退避讓道。為推動台灣民俗文化,桃園區大廟景福宮即日起迄9/4日於大廟口派出所,舉辦《遶境祈福之神將篇特展》,歡迎民眾參展。

桃園區景福宮主委簡征潭表示,台灣廟會及遶境活動中,常見的陣頭表演之一「神將」,又稱大仙尪仔、大神尪仔、將爺。在表演過程中,演出者會將自身套入不同神祇模樣製作的大型人偶,配合著北管或鑼鼓陣演奏,在街上遊行或進入廟宇裡面;一般常見的神將有范謝將軍、千里眼、順風耳、四大元帥、招財進寶童子、土地公、鍾馗等。

桃園大廟景福宮舉辦的《遶境祈福之神將篇特展》,讓您近距離欣賞,還可以跟大仙尪來個自拍喔。簡征潭說,暑假想來趟民俗文化之旅嗎?歡迎學生邀同學、家長帶小朋友全家來桃園大廟參拜祈福,再到隔壁大廟口派出所參觀特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