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環保局呼籲別亂張貼或懸掛廣告物 台東縣府:最重可罰6千及停話

▲環保局呼籲別亂張貼或懸掛廣告物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環保局呼籲別亂張貼或懸掛廣告物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目前仍可見街道上燈桿、電桿、交通號誌設施及行道樹等處,張貼或懸掛某行業或民眾宣傳,如房地產租售、借貸等行銷或經營品項廣告物,破壞台東優美宜人城鄉面貌,台東縣環保局將持續加強稽查取締,如未符合規定申請核准者,即屬廢棄物,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罰款1200元到6000元,並可即時或要求當事人清除,且登載的電話號碼,可依電信法通知電信業者停話。

環保局指出,將持續加強稽查取締及清除違規張貼或懸掛的廣告物,發現違規即告發裁罰,各行業或民眾應發揮公德心,電桿、交通號誌設施、行道樹及圍牆圍籬等處不可張貼或懸掛廣告物,尤其交通設施更涉及交通安全,至於路燈桿懸掛廣告物部分,應事先向各鄉鎮市路燈管理單位申請核准,避免違規受罰,造成自己荷包的損失。統計111年1至6月稽查資料,依廢棄物清理法罰款計5案合計8400元,依電信法停話計4案,清除323個廣告物,呼籲各行業或民眾一起建構乾淨友善的城鄉環境。


環保局呼籲,大家一起杜絕違規廣告物,守護台東城鄉好風貌,民眾也要注意,不要貪圖小利,隨意申租電話號碼給不明人士使用,更要防範自己證件資料遭冒用申請電話號碼,避免登載廣告涉及不法行為,讓自己受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