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龍介控黃偉哲索賄!宏宇法律事務所、啟承建設遭牽連要提告

▲▼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重大公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謝龍介今召開記者會,指控黃偉哲索賄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)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律師陳文禹和靈骨塔業者在飯局時涉索賄情事。由陳文禹等人組成的宏宇法律事務所今天表示,謝龍介散布不實言論,損害事務所聲譽,今天將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。

與本案有關的啟承建設公司表示,謝龍介召開記者會的內容,完全悖離事實,也利用公司員工惡意散布不實訊息,令人深感遺憾,公司將依法追訴,維護權益。

謝龍介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上月底召開「賄款抓到了,請黃偉哲市長面對」記者會,指控黃偉哲身邊人「陳姓律師」向靈骨塔業者索賄新台幣1000萬元,拿到720萬元前金後,還要索賄3000萬元至5000萬元不等。

謝龍介今天北上召開記者會,說明黃偉哲收錢不辦事的大事紀,並公布相關支票、匯款單影本,也請李姓靈骨塔業者及其友人,還原與黃偉哲及陳姓律師等人在桃山餐廳吃飯的狀況。謝龍介要求黃偉哲勇敢面對、當面對質,並說他明天將告發李姓業者涉行賄黃偉哲。

根據謝龍介拿出的大事紀,本案源於2019年7月,福龍靈骨塔取得完工證明,啟承建設公司申請變更設置人,但遭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要求簽署申請人變更對照表,卡關一年,才衍伸出後來的事件。

對此,宏宇法律事務所今天發表聲明表示,事務所已寄發存證信函給謝龍介,請他到事務所查證、翻閱有關事證,莫再以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,但他卻拒不查證,今天竟利用啟承建設公司人員,惡意散布不實訊息並侵害事務所及啟承公司的聲譽。

宏宇法律事務所表示,謝龍介屢次散布不實言論,經通知仍拒不查證,顯為惡意損害事務所聲譽;為維護合法權益,事務所只得採取法律手段,今天將正式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,以正視聽。

啟承建設發表聲明說,公司經營不易,不希望有任何政治人物趁機煽動公司人員,散布不實訊息,以達自己的政治目的;公司也不想介入政治漩渦,而且與黃偉哲素來無任何互動,更無金錢往來。

啟承建設公司指出,謝龍介今天召開記者會的內容,完全悖離現實,也利用公司人員惡意散布不實訊息,甚至揚言向公司人員提告,令人深感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