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諷國民黨執政超過半世紀 選舉沒半步只剩下抹黑與奧步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力挺新竹市長、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。(圖/柯建銘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(右)力挺新竹市長、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(中)。(圖/柯建銘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、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疑雲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表示,在台灣有一個政黨,執政超過半世紀,選舉卻沒半步,只剩下抹黑與奧步,這個政黨叫做國民黨,他要請問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,「這就是你要展現給桃園市民的選舉格局嗎?」

柯建銘下午在臉書以「國民黨選舉沒半步,只剩抹黑與奧步?」為題發文表示,選舉應該是每個候選人,向選民說明對未來有什麼構想、對自己生活的地方有什麼樣的遠景,以及能不能讓生活變得更好的一個過程。

不過,柯建銘也說,台灣有一個政黨,執政超過半世紀,選舉卻沒半步,只剩下抹黑與奧步,這個政黨叫做中國國民黨。

柯建銘提及,1993年的屏東縣長選舉,民進黨由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馬競選連任,對決國民黨的候選人伍澤元,結果伍澤元陣營到處散布黑函,指控蘇貞昌用150萬元買一顆公園裡的石頭,結果選舉結束、伍澤元當選了,官司卻還在打。

柯建銘認為,就算最後伍澤元公開向蘇貞昌道歉,然而不管是對候選人,或是對屏東鄉親的傷害已經造成,無可挽回。

柯建銘指出,2012年總統大選國民黨變本加厲,連政務官都跳下來加入抹黑的行列,當年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拿著變造過後的公文,指控當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總統蔡英文涉嫌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,就已經安排好自己到宇昌公司任職,這就是著名的「宇昌案」

柯建銘說明,當年台灣生技產業的先進,包括前中研院長李遠哲、中研院士陳良博,甚至聲譽卓著的愛滋病專家何大一都被拉下水,國民黨立委甚至抨擊,這些對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有巨大貢獻的學者都是「科技敗類」。

柯建銘還說,雖然特偵組以「查無不法」簽結此案,但對蔡英文乃至於台灣的生技產業,傷害卻是永遠的。

柯建銘表示,距離年底選舉不到5個月的現在,國民黨又開始重操舊業,第一個針對的就是林智堅,抹黑他論文抄襲,儘管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們,紛紛出來為他澄清,然而國民黨沒有停下潑髒水的腳步,繼續抹黑林智堅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,是拿公家資源做自己的論文。

柯建銘強調,林智堅當時作為一個中華大學科管所的碩士班研究生,研究是由他設計、親自參與,他在2008年5月完成碩士班論文、2008年6月26日論文口試通過,同一天竹科管理局還發函要求中華大學修改報告內容,直到2008年7月2日才正式將委託案結案。

柯建銘認為,林智堅不管在時序還是法律上,都是合情合理,完全沒有任何侵害著作權的問題,更遑論「拿公家資源做自己的論文」,這完全是對林智堅的人格最嚴重的抹黑。

柯建銘說,他想請問前行政院長、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,到現在依舊躲在抹黑不對裡面不發一語,「然而學經歷俱優的你,想要為桃園市民服務的話,怎麼到現在都還看不到你對桃園未來的願景?聽不到你對桃園目前現狀有什麼樣的看法?卻只放任你的黨內同志抹黑自己的對手?」

柯建銘質疑,難道張善政認為這樣就可以贏得選戰,是否太小看桃園市民,這就是當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,想要贏得這場選舉的方式,「君子之爭在哪裡?」

柯建銘呼籲,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的每一次選舉,選舉手段都是充斥著抹黑與奧步,這不僅傷害台灣的民主發展,更把台灣人民的智慧放在地上踩,選舉本就應該是好好地來比拚政見、好好的與選民說明清楚,展現成熟民主的格局,迷途知返的國民黨,才不會被民主的洪流所淹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