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+1224!BA.5入侵 縣府籲接機「減少同車人數」勿脫口罩

▲屏東縣政府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屏東縣政府 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今(7)日新增1224例本土確診個案,雖然本土疫情似有緩和趨勢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指出,昨(6)日首次出現2例本土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確定病例,為台灣家人到機場接送從美國返台的家人而遭感染,雖非本縣個案,但仍屬指標個案相關之家庭群聚,呼籲民眾仍須做好防疫工作。

衛生局建議,親友接機時應參考防疫車隊規範,落實相關防疫措施,接送者應由打滿3劑或至少2劑疫苗的人進行接送,穿戴手套和口罩,並盡量減少同車的人,親友上車前,應該對手部、鞋底及行李噴酒精進行消毒,車內不要飲食,避免脫口罩,並適度開車窗保持車內空氣通暢,避免冷氣持續讓病毒在車內循環。車內的人全程佩戴口罩,避免交談、碰觸。接送完成後,全車應進行內外消毒,尤其加強車門把手、座椅、安全帶等經常碰觸的區域。

衛生局呼籲,依現有研究顯示,OmicronBA.4及BA.5致重症機率尚無明顯較高,但傳染力已提高,提高社區COVID-19疫苗覆蓋率可降低BA.4及BA.5造成之社區傳播威脅。請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