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中主教任命協議續約? 外交部:與教廷合作確保我國利益

▲▼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。(圖/路透)

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教廷與中國政府於2018年9月簽署梵中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,約期為兩年,自2020年10月協議屆期續約後,本(2022)年10月即將再度屆期。對於教宗方濟各近日表示,盼梵中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能續約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(7日)表示,我方將密切觀察相關情勢的發展,並與教廷有關單位切取聯繫,台灣將繼續推動與教廷及天主教會的合作,以確保我國利益。

教廷自簽署協議以來,已多次對外公開強調,梵中臨時協議目的在解決天主教會在中國的教務問題,不會觸及政治事務,該協議屆期續約教廷表示也是為處理教務問題。

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,我國政府對「梵中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」的立場沒有改變,我方期盼該協議有助改善中國大陸宗教自由及保障基本人權,讓中國境內的天主教徒能享有真正自主的信仰生活,早日融入教宗所領導的普世教會,促使中國逐步落實宗教自由化。

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已注意到教廷、中國外交部相關發言,我方將密切觀察相關情勢的發展,並與教廷有關單位切取聯繫。台灣將繼續推動與教廷及天主教會的合作,以確保我國利益,包括台灣天主教徒的福祉不受影響,進一步深化我國與梵蒂岡基於普世價值與共同理念的邦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