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陷論文抄襲風波! 桃園議會國民黨團:林智堅應退選

▲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,論文抄襲風波疑點重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,論文抄襲風波疑點重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案,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,對外界指控抄襲與剽竊竹科公開招標內容,林智堅應該要說清楚、講明白,鄭文燦市長也不能一味護航,對誠信疑有瑕疵的林智堅應立即切割,不要讓桃園人失望。

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今天上午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,包括副議長李曉鐘、黨團總召徐其萬、執行長徐玉樹與多達14名市議員聯合出席,有關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事件,不管是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還是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,涉嫌抄襲的各項事實及證據已經非常清楚,再狡辯、硬拗,人民都不會相信,大家一致認定,論文抄襲已是既成事實,這是誠信問題,不是抹黑或民調問題,不管是用什麼理由為林智堅辯護,市民都無法接受。

▲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喊口號,要求鄭文燦市長不應護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喊口號,要求鄭文燦市長不應護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黨團認為,桃園市民拒絕道德人品有瑕疵的人到桃園參選,並高喊「沒有誠信的人,沒有資格選市長」、「請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選舉」、「不恥剽竊立即退選」的口號,要求民進黨撤銷林智堅徵召,涉及雙碩士論文抄襲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應立即道歉認錯並退選。

另外,針對外界指控抄襲及剽竊竹科公開招標內容,林智堅要說清楚、講明白,鄭文燦市長也不能一味護航瞎挺,對誠信疑有瑕疵的林智堅應立即切割,不要讓桃園人失望。

黨團同時要求教育部,應比照當年中山大學的論文風波,儘速組成審查委員會,重審林智堅論文是否大量抄襲、雷同於竹科委外報告,以召公信。

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,今年新竹都城隍廟參加大溪大禧活動,林智堅市長是陪同城隍廟代表參與並無爭議。而民進黨議會黨團到新竹市進行市政參訪,參觀新竹動物園,鄭市長出席各黨團跨縣市活動,也是常態。其他政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也會出席桃園市各類地方活動,桃園市政府都會秉持行政中立原則,處理此一議題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受訪時針對論文抄襲風波提出說明,認為選舉不應無向上綱,去做人格毀滅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受訪時針對論文抄襲風波提出說明,認為選舉不應無限上綱,去做人格毀滅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強調,學術論文的真假不是用口水來決定, 兩個大學的指導教授已經出面說明,沒有涉及抄襲。我想這一切回歸學術的討論,不要為了政治攻防的需要,就否定了教授,否定了學校,否定了我們的論文制度。我們還是回歸正常理性的選舉辯論,我想這才是正面競選的方式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逆轉!女老師當街遭大外割還上手銬 警員妨害自由遭起訴

臉書PO「妳是薪水小偷?」還指名 2憲兵女士官罵女上士慘了

►林智堅陷抄襲風波影響選情? 鄭文燦:內部民調已最多領先1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